對於陳發的話,我倍感驚訝,不但驚訝,而且內心很抗拒,我覺得我無法適應他們的家族生存方式。

    但是,我並沒有說什麽,陳發給我倒酒,說:“邵飛,你覺得我們廣東人是不是很奇怪?”

    我聽了就說:“個人的生活方式而已。”

    “邵飛,我們廣東人,對外人非常冷漠,但是我們廣東人呢,對我們自己的親人的,家庭成員是非常看重的,在我們廣東一些大家族中,還可以聽道大房、二房,大宗、小宗之類的說法,我們對於家族興旺是非常看重的,因為我們相信,隻有我們自己的家人,才會愛我們自己的家人,你明白我的意思吧?”陳發拍著我的手說著。

    我聽著陳發的話,就皺起了眉頭,我當然明白他是什麽意思,他想我做他們家族的人,廣東人的家族觀念很重,而且,他們做事方式跟我們北方人還有南方人都不一樣。

    情是情,事是事,這是大部分廣東人的處事方法,這也是廣東人給人“人與人間感情淡薄的原因”。

    但是,其實他們對家族的人是非常熱情的,我曾經聽說一件事,廣東人對老鄉比較熱情,對外鄉人則心存警戒,這個老鄉不像北方的那樣定義,而多是指同一個縣、一個地區、一條村。廣東老人往往要求後輩學好粵語就是為了那天出處好認老鄉,廣東每個地方的語言多少在用詞與語調上有不一致。

    所以一點用粵語對上話,那麽多少能從對話中得知對方是否真的老鄉,就算分不出來,如果是假老鄉,多少會在對話是有不對勁的感覺。

    所以廣東人很注重本地話的留傳。因為這是一個地方的人的證明,就算外鄉的人再怎麽學,也是難以完全模仿的。

    而且廣東人也並不流行酒桌文化,北方比較流行酒桌文化、老鄉交情、兄弟交情。說白了動用這的時候都其實是為了一個利字,但北方人不願意說得這麽白。

    但廣東人往往是情可以跟你聚,但對不起,事情就得是達到最大利益的人來做,不過多的受情所幹撓。

    陳發相信我會真心誠意的給他做事情嗎?信我才有鬼,他看中的是我的能力,想要我給他做事,他就得讓我加入他們家族,這種思想跟我的思想是違背的,也給我造成了負擔。

    因為我結婚了。

    我說:“陳先生,我妻子懷孕了,等公盤的事情結束後,我會回去陪伴他的。”

    我都這麽說了,陳發應該能聽的懂,我們的生活方式不同,我也不想違背我自己的意願。

    聽到我的話,所有人都愣住了一下,但是很快陳發就說:“這沒什麽大不了的,我剛才跟你說的話,你應該能聽的懂,我們廣東人,無所謂什麽結婚不結婚,我跟我的妻子,也沒有結婚,還不是過了這麽多年,一張紙的形式而已,在我們這個圈子,無所謂的。”

    我聽著他的話,就皺起了眉頭,看來,陳發是鐵了心要留住我這個人了,我無話可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