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隻有賭石,能把仇人給安靜的安撫下來,大家都能靜靜的等著開料子,這種氣氛很難說,緊張壓抑,但是也很興奮。

    過了半個多小時,張奇終於把兩邊的皮殼都給刷幹淨了,我走過去,看著池子裏的料子,張奇用水管衝著皮殼上的雜質,我拿出來強光燈,在上麵打光,我一打光,就說:“看,白霧,這一層白色的霧,很濃,這說明料子的種非常的老,這塊料子一定是自壁的老坑的料子,自壁是十大名坑之一,這個表現,一定能出好料子。”

    張奇有點驚訝,問:“為什麽我沒有聽過這個坑啊?”

    “因為夠老,夠少,所以你沒聽過,但是可惜啊,這個癩點漲進去了,我害怕漲進去太多,萬一裏麵都是這種黑黑的癩點,那麽料子就壞了,有雜質,就不好看了。”我說。

    張奇點了點頭,說:“殺一刀看看?”

    我點頭,說:“貼著這個癩點的麵切一刀,看看漲進去沒有。”

    張奇點了點頭,讓趙奎把料子給固定好,然後開始下刀,我聽著刀子摩擦料子的聲音,就覺得很刺激,我看著太子,我笑著說:“緊張嗎?”

    “嗯?緊張的應該是你,我無所謂,一個女人而已。”太子無所謂的說著。

    我聽著就笑了,我說:“是嗎?王小姐,看來你的高傲,並不是所有的男人都能欣賞。”

    王靜沒有理我,隻是抱著胸,看著切割料子的現場,而吳海也在看著,他倒是沒有什麽表情,我笑了笑,就回頭看著料子,料子很大,需要切十幾分鍾,我們就在旁邊等著,沒有人說話了,也沒有人著急,就是等著,任由時間流走,把料子留下來。

    我舔著嘴唇,第一刀其實我沒有抱多大希望,這個癩點看樣子是漲進去了,但是漲進去多少,就很難說了,如果一整塊料子都是這種癩點的料子,那麽我這塊料子就輸了,料子不是很厚,三十多厘米長,十厘米厚,像是個芋頭,切掉一厘米的皮殼,應該就能見真章了。

    突然,摩擦的聲音停止了,張奇把機器停下來,然後用噴霧器灑水,把料子上的雜質都給清理掉,最後把切片給拿出來,用毛巾擦了一下給我看。

    我一看這個色,就很驚喜,但是心裏也帶著一絲失望,種水非常好,光是從切片看,就已經到冰了,晶體非常的細膩,有起膠的感覺,水頭非常好,種水長,光澤很好,打燈之後,很透,飄花色,果然是出飄花手鐲的料子,我看著肉質,從外進入內部色漸變明顯,拋光不很容易起光,這種料子加分,拋光好的話,能到玻璃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