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場的勘測很順利,但是因為我繳納的錢,隻夠購買最小規格的礦區開采權,他們隻給我勘測了十英畝的範圍,而且,還給了我三種文字書寫的合同,英文,緬文,還有中文,他們明確規定了我開采的時候進來多少車輛以及挖掘機的規格。

    我看著限製規格,就有點頭疼,媽的,早知道多投一點錢了,最小的礦區挖土機10英畝以下,350噸位5輛;10-30英畝,840噸位12輛;30英畝以上,1400噸位20輛。

    運土車的規格,10英畝以下,1400噸位20輛;10-30英畝,2520噸位36輛,30英畝以上,3360噸位48輛。

    這些數字看著簡單,但是卻透漏著巨大的經濟效益,土挖出來,越快的運走越好,如果你的車不夠,噸位不夠,你花的時間就越多,在緬甸,時間就是金錢。

    但是我現在擔心的不是這些問題,而是車,媽的,買這些車,我需要花多少錢?一輛運土車五十萬,二十輛就是上千萬,挖掘機一輛一百萬,五輛就得五百多萬,而且還要維修之類的,都是錢。

    司機跟我說:“車子一定要買好車,要不然你會虧很大的,先不說帕敢的艱辛,光交通就夠嗆,雨季的交通是你們中國人無法想象的,百年前的馬幫可以和這裏的交通有的一拚,我們緬甸翡翠商人一般都不選色雨季來帕敢,來帕敢如果是轎車的話不用來回 來一趟就可以當廢鐵賣了,我們一般緬甸人會選色帕傑羅四驅,改裝加高,在怕敢開怕傑羅很有麵子,而且開著商人必須要開帕傑羅,不然別人不願意給你看貨,怕你買不起,也隻有類似怕傑羅的越野車才方便行走。”

    我聽到司機的忠告,就笑了笑,但是心裏很苦惱,看來,想要盡快動工是不可能了,光是這些器材買夠就需要很長時間,不過我相信,在國內,有錢,就沒有什麽解決不了。

    我們勘測好了礦區,就跟政府部門的人簽字,他們告訴我,三年以後,我可以提高礦區的開采規模,那時候需要繳納足夠的費用就可以了,但是,我們的礦區渣土必須要到指定的地方,否則他們就會罰款的。

    我了解了一下之後,也沒多說什麽,跟他們報備了一些事情,比如守衛,安保人員,請求他們給我們通行證,他們也給我們發了通行證,一切都還算順利。

    司機告訴我,主要是有坤西嶽父的關係,他們才這麽好說話,如果是普通的商人來這裏開礦,光是審批就需要一個多月,勘測更需要好幾個月,一套手續下來,沒有一年多是不行的,但是有關係,一天就能把所有的手續辦下來,這就是緬甸,一切都考關係,當然,也離不開錢。

    他們走的時候,我讓張奇用黑色的袋子準備了一筆錢交給他們,至少有一百多萬,我們沒有說,直接放在他們車子裏,說是見麵禮,讓他們回家了在拆開看,所有人都心知肚明,都很開心,跟我說,有什麽問題,可以直接聯係他們。

    我點了點頭,送他們走,然後讓司機帶著通行證去帕敢的入口,將通行證交給我的安保人員,就是吳沙,我已經聯係好了,隻要有通行證,他們就可以進來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