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越下越大,但是他們卻站在外麵,不進來,我看著他們,點了顆煙,回頭看著料子,這塊料子像是一顆心髒一樣,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這顆心髒上麵,我伸手摸著料子,這塊翡翠原石高2。68米,寬1。58米,厚1。28米,重約10噸,光從皮殼上看,玉的質地豆種,顏色是翠綠和白綠相間,還有豐富的過渡色,個別地方點綴有黑色。

    田光說:“開始吧。”

    我點了點頭,揮揮手,這個時候,楊瑞就去招呼人,把大型切割機給推了進來,我看著機器進來,就雙手合十,開窗的表現不好,沒關係,料子切漲才算漲。

    料子太大了,需要平放,十幾個人把料子給栓,然後用起重機給吊起來,隨後平放下來,工程算是浩大的。

    我站在料子邊上,這塊料子沒講究了,就是切,開窗磨皮什麽的,都是虛的,隻有切開了才知道裏麵的料子是什麽料子。

    張奇開始固定料子,用固定機器,把料子給固定住,其他人都在看著,外麵有點騷動,不少人都開始朝著倉庫走,或許是想看看熱鬧。

    我說:“媽的,別讓他們進來,堵在外麵,裏麵什麽情況,都不能讓外麵的人知道。”

    光哥點了點頭,跟馬炮吩咐了一下, 我就看著上百個人,把倉庫給圍的水泄不通,外麵頓時就傳來叫罵聲,我沒有管。

    “飛哥,料子怎麽切?”張奇問我。

    “斷頭去尾。”我說。

    我看著料子,像是一顆心髒一樣,隻能這麽切,媽的,這塊料子最好是皮厚,否則,開窗的顏色漲進去了,我們就完了,白翡翠不能說是翡翠,這塊料子開窗是白底青的,但是我不喜歡白底青的。

    白底青種翡翠,以具有雪白的底,鮮綠色的斑為基本的底子,這種翡翠原石料較大,通常用來製作手鐲,這塊料子就是典型的巨型白底青的料子。

    白底青種翡翠的“種”一般不是很通透,比較幹,而且顏色變化較大,所以同是白地青“種”的翡翠手鐲的價格,相差也比較大,一般種地比較粗,晶體結構不細致。

    但也有結構細密,水頭好的,白底青色彩鮮豔,白色和綠色對比鮮明,屬於中低檔翡翠,做成的手鐲因為色彩明亮,所以比較受歡迎,白底青的手鐲色好的價格不菲。

    最貴的幾十萬的一對鐲子也有,但是我要賭的可不是幾十萬的鐲子,也不是要賭白底青的翡翠,我之前看了,白色的底子並不好,種水也很差,肉質粗,所以,我不希望是白底青的料子。

    這塊料子是老帕敢的料子,白底青應該是過渡色,當然了,如果是底色,我就砸鍋賣鐵了。

    張奇啟動機器,我們所有人都遠離那巨型的刀片,我們所有人都站在一起,這一刀下去,幾乎就能決定我們的生死了,我雙手合十,異常的緊張,我看著田光,又看了看馬欣,我問:“緊張嗎?”

    馬欣瞪了我一眼,說:“很緊張,如果你賭輸了,外麵的人,就會抓走你,到時候,我看你還能不能問出來這種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