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進了酒吧,看到五爺站在酒吧裏,我生氣的說:“為什麽不招待五爺?”

    幾個小弟嚇的臉色有點支支吾吾的,五爺揮揮手,說:“邵飛,路過而已,準備去珠寶街買一點翡翠,順路過來看看你,十五節,你沒有來,聽說在昆明那邊遇到一些事情,解決了沒有?”

    我點了點頭,我說:“解決了五爺,你掛心了。”

    五爺笑了笑,我過去請他坐下,五爺也沒有客氣,坐下之後,他說:“阿福,讓手下的人出去散散心。”

    阿福點了點頭,就揮揮手,我的人看到了之後,沒有動,而是看著我,我對著趙奎他們兩個點點頭,他們才走。

    屋子裏隻剩下我們三個之後,五爺才語重心長的說:“邵飛啊,我真的很不能理解,為什麽你要拒絕我的提議呢?”

    我笑了笑,我說:“五爺,如果你隻是讓我做一個馬仔,我當然會接受,但是,你讓我做二鍋頭,這個位置很重要,管財,我沒那個能力,而且,我還會爬到光哥的頭上,這不符合倫理,所以,我隻能拒絕了。”

    五爺點了點頭,說:“確實,是我考慮不周到,好,我就讓你做我的馬仔。”

    我聽了五爺的話,我心中一驚,我草,居然中了他的套,真他媽是個老狐狸,我有點為難,他這麽問,我怎麽拒絕?如果我再拒絕,那豈不是打臉之前說的話?

    “邵飛,其實做不做二鍋頭,隻是個形式的問題,我們馬幫不能在延續之前馬幫的規矩了,我們得尋求變通,要不然,就算是東山再起之後,也還是會被淘汰的,啊欣是學經濟管理的,她告訴我一套管理的方法,我也不懂,就交給他去辦了,你是有能力的人,所以, 我希望你能輔助她。”五爺認真的說。

    我笑了一下,我說:“為什麽不是馬玲?五爺,馬玲也很有能力,如果不是馬玲,估計現在你還沒辦法順利的把馬幫文化宣揚出去,你把一切都交給馬欣,未免太不公平了,還有,馬欣做出來那樣的事情,我沒有辦法輔助她。”

    五爺抓著我的手,說:“人,都會犯錯,給啊欣一個改過的機會,也給你一個上位的機會,沒有必要一定要跟著田光的,從古至今都是有能者當任,如果你有能力,馬幫的總鍋頭也可以給你做的。”

    我聽了,有點詫異,他的話是誘惑嗎?但是這個誘惑未免太大了,總鍋頭?我苦笑了一下,這個位置,可不是我幻想過的,如果是誘惑的話,那麽五爺的投資也太大了吧。

    五爺語重心長的說:“我很愛啊玲,她最像我的,所以我知道她的弱點,她還太年輕,容易衝動,意氣用事,而且很貪心,成不了事,所以她如果得到了權勢,就很危險,你在他身邊應該最了解,她太單純了,江湖的那一套看的很重,沒有心機,如果不是你在她身邊,她能幹成什麽事?所以,如果她跟田光爭鬥,一定會輸的很慘。”

    我聽著五爺的話,有點驚心動魄的感覺,他真的厲害,已經看出來最後的鬥爭是田光跟馬玲的鬥爭了,他已經看穿了嗎?但是不知道他有沒有看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