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詢問他們切那塊料子的意見,切石頭,我做主。

    我看著那塊兩點九噸的料子,這塊料子跟那塊一點九噸的料子相比,還差了一點,所以,我還是決定先切這塊料子。

    這塊石頭黃灰砂皮,皮層很薄,由於大片的黑癬,給人以黑砂皮的感覺,除大片的黑癬外,整個石頭表現出有一定的種,質地雖然不是很細,但也不是很粗,顏色十分鮮豔,特別是在有癬的邊緣部位,鮮豔的翠綠色給人以無限的想像。

    翡翠的癬是在皮殼表麵出現的大小不等、形狀各異的黑色、灰色、淡灰色印記,有的光滑,有的粗糙,有的斑斑點點,有的大片大片,有的隻見一丁點小米粒那麽大,特別要指出的是癬與有一種叫癩點的小黑點的區別,這種癩點是鉻鐵礦,它一定依附於綠色,是出高綠色翡翠的一個特征,癬就不一定依附於綠色。

    我看著料子的時候,齊老板站起來了,說:“料子很大,隻要有種有色,這塊料子幾十萬對鐲子不是問題,放在市場上,三五千萬歐還是有的,但是這種大料子,一般很難有種,如果沒有種的話,這塊料子就是一塊磚頭料。”

    齊老板的話都是廢話,我早就估算過了,這塊料子就得賭種,我看著這塊料子癬的部位,這個癬是我最後的依仗,我說:“切這塊料子,張奇,把切割機推過來。”

    幾個人把大型的切割機從遠處推過來,這塊石頭太大,沒有搬動的可能性,所以我們就準備了德國生產的可移動伸縮切刀片的切割機。

    張奇把東西都準備好了,問我:“飛哥,怎麽切?”

    我看著料子,我說:“穩妥點,理片,從頭開始理,先看看紋路在說。”

    張奇聽了就點了點頭,固定好了切割機之後,就開始動刀子,我看著切割機上料子,站在遠處看,對於這塊料子,其實我沒有多少緊張的感覺,畢竟這塊料子將近三噸,隨隨便便出點種色,帶點綠,這塊料子就穩妥了,所以賭贏的希望是非常大的。

    因為石頭太大了,所以這一刀下去需要十幾分鍾才能切開,我看著料子的切口,什麽都看不見,所以就算在著急,也隻能站在一邊幹看著。

    這塊料子邊緣都有一米多寬,所以切起來十分的費勁,不一會的功夫,張奇就渾身都是汗了,他一邊切,一邊甩掉頭上的汗,很辛苦,媽的,切石頭絕對是個體力活。

    我們焦急的等著,五爺不說話,隻是平靜的看著,但是我看著他端茶杯的手有點輕微的顫抖,從這我就可以看出來,五爺也是緊張的,雖然馬幫以前是做原石運輸生意的,但是他們不賭石,所以今天賭石起來,五爺也是緊張的很。

    田光跟坤桑都是一臉關心的表情,直勾勾的看著原石,這塊料子總體價格兩千多萬歐,有讓人緊張的潛質,而馬玲就更不耐煩了,要不是她不會切石頭的話,估計自己就會親自操刀上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