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塊石頭周圍變得有些冷清了下來,坤桑摸著石頭,說:“他們說貨主保留底價在500萬歐元,也就四千多萬人民幣左右,也有人說貨主目標價1億人民幣,大家估計石頭的保留價也在這個數字,那麽這塊石頭到底有什麽果然人的地方呢?”

    我也摸著料子,看著料子,也很奇怪,一塊擦皮料,重一噸多,其實說底價一億是有點誇張了,如果想要盡快拍賣出去,一般底價都會很低的。

    而價值一千萬底價的料子,一般都在之前的那個陳列室裏,所以這塊料子在外麵堆放,讓我有點覺得奇怪。

    我看著料子,這塊料子黃白砂皮,皮層很薄,無霧層,局部擦口顯示出翠綠色。

    我拿著手電,在料子的擦口上照射進去,在強光下呈現出嬌翠欲滴,種水極佳;我在石頭的周圍轉了一個圈,石頭的後麵部分,表皮上有一些淺綠色的鬆花,這是內部有綠色的表現,但整體沒有顏色的感覺。

    我看著料子,我說:“這塊料子水種非常好,有玻璃種的感覺,是十分上等的翡翠玉石原料。初步估計是,這種石頭無價,不計算顏色,光把它當作冰種的原料,按10萬元千克計,價格就是一億人民幣,所以投標價低於1億就是開玩笑,這塊料子很好,不過散客就別想要了,誰能拿出來一億的底價來?就算拿出來了,哪些廣東人,揭陽人一出手,這塊料子還不得飛到天上去,最後跟我們都沒什麽關係的。”

    我看著料子,心裏很羨慕,伸手在料子上摸索著,而坤桑則是有點可惜,說:“我們都已經眾籌了四億,但是在公盤上還是買不了自己喜歡的料子。”

    “說這些有屁用,等明年吧,今年我們回去狠狠的賺錢,明年在過來公盤。”馬玲說。

    我沒有理會馬玲的話,摸著料子感覺很奇怪,我感覺冰涼冰涼的,不應該啊,我說:“你們摸摸,這塊料子是不是冰涼冰涼的?”

    “廢話,石頭不是涼的難道會是熱的?”馬玲不高興的說。

    田光跟坤桑都摸了起來,皺起了眉頭,坤桑說:“是啊,很涼啊,不應該啊,現在溫度三十幾度,天上的太陽那麽大,其他的石頭都被曬的很熱了,放個雞蛋在上麵都能煮熟了,但是這塊料子居然還是冰涼冰涼的。”

    “真的假的?”馬玲不信的說著,他說完就去摸其他的料子,一上手,就感覺很熱,然後又回來摸這塊料子,她摸了之後,有點驚訝了, 說:“見了鬼了,這塊料子不會內部帶空調吧?”

    我們聽了都想笑,馬玲真的會開玩笑,我沒理馬玲,石頭就是這樣的,有自己的特性,有的會隨著溫度的變化而變化,有的不會,依舊保持自己的性質。

    我看著料子,拿著手電,在切口上繼續打燈,我剛才沒有細看,隻是看了水色跟綠色,這個時候,我細細一看,心裏突然有點驚訝起來了,這塊料子的內部給人一種賊透賊透的感覺,而且很陰涼的感覺,我拿著放大鏡,在上麵仔細看了起來,我看到內部有花斑一樣的變斑晶交織結構,這種結構非常的美麗,我心裏突然興奮起來,這不是玻璃種,絕對不是玻璃種,但是又有玻璃種的透,這是什麽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