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公盤,我還不了解,知道的隻能算是零星破碎的,看來,以後的路還很長。

    我看著吳海,我說:“吳先生,你說的哪些天價料子都在什麽地方?為什麽我沒有看到?”

    吳海笑了笑,說:“料子就在陳列區,隻是你沒有注意到而已,今年最被看好的是一塊莫西沙的料子,廣東人,福建人,北京人,上海幫都對這塊料子感興趣。”

    我聽了之後,就說:“不知道吳先生能不能帶我去看看呢?”

    吳海聽了,就說:“可以,跟我來。”

    他說完就帶我朝著陳列區去了,我在陳列區轉了很久,也沒有見他說過的什麽天價料子,走了一會,到了牆邊,有一扇門,這個門是用紅布簾做的簾子,很少有人進來,我以為這是廁所的門,沒想到這後麵居然還是一個房間,裏麵擺滿了大大小小的原石,裏麵也有人看,但是很安靜。

    我看著他們拿著手電,在原石上打燈,看的很仔細,我們的到來,沒有引起他們多大的注意,我心裏有點驚訝,我想大多數人應該都不知道這個房間吧?

    不過也多,這個房間就算對大眾開放也沒用,因為我掃了一圈,最低價格的標簽都是八百萬歐元,而且這隻是起拍價,所以,這個房間在事實上已經杜絕了散客,就算開放,也不會有太多人能競爭。

    陳列區的料子有三十多塊,每一塊看著都很誘人,我隨便看了一塊,不是很大的料子,但是卻是很罕見的,我拿著手電在料子上照了一下,這是一塊半山半水的大馬坎三彩料子,精品黃夾綠,體積之大,實屬罕見。

    一般大馬坎的石頭多數隻有雞蛋大一兩公斤,這塊20公斤的大料可以取出三彩的手鐲,一隻手鐲都要過百萬多,20公斤可以取出好多隻了。所以,這樣的石頭是玉商的最愛。

    我一看價格,倒抽一口涼氣,光是起拍價就達到了一千兩百萬,我們是玩不起的。

    吳海說:“邵先生,來,我帶你看,這塊料子就是今年最被人看好的料子,他已經經曆過幾次公盤了,但是直到今天都沒有人把這塊料子帶走,上次我們協會的會長跟廣東協會的會長在公盤上商量過,如果這塊料子還沒有人買,今年我們就爭一爭。”

    吳海拉著我到了一塊原石的陳列區,我看著料子,有點驚訝,這塊料子真的很大,而且價格也貴的嚇人居然達到了八千萬歐,我草,這個價格何止是貴,簡直就是搶錢啊。

    底價八千萬,就算八千萬拿走 ,也需要一點六億的總體價格,這誰能買的起?

    吳海看著我的樣子,就笑了笑,說:“這塊8000萬歐元底價的大石頭,摩西沙場口,原石重達1噸多,這塊料子最早出現在四年前仰光公盤上,那時候還沒有搬到內比都,當時1188公斤,底價800萬歐元,這塊料子當時在場口出土購買成本在4000萬人民幣,是緬甸三位最有實力的賭石高手所得。”

    我聽著,就有點驚訝, 我說:“才四年,就翻了十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