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進了交易大廳,才知道什麽是震撼,我站在門口,看著交易大廳,偌大的大廳裏,擺放著成千上百的桌子,每張桌子上都放著某某公司,來這裏賭石的,至少有一百多個公司跟團體,散戶都是站在客廳邊緣的角落,或者是三五成群的坐著。

    這裏很大,整個交易大廳至少能容納兩千多人,而外麵的原石倉庫至少能容納五千多人,在主席台上,有一塊巨大的屏幕,上麵播放著這次大會的規則與流程,還有競爭的方式。

    本次公盤投放原石10300份,而且原石的起拍價也從一年前的最低2,000歐元起拍變為4,000歐元起拍,而且為了防止流拍,無論你拍那塊原石,你都需要繳納五萬歐的保證金。

    所以,從這裏就可以看出來,公盤根本就不是普通民眾能玩的起的。

    我看著主席台下麵擺放著幾十口大箱子,我知道,這是暗拍的投標箱,雖然還沒有開始,但是這些東西都已經擺上了。

    大廳裏的人都是三三兩兩的坐著,有男人有女人,多數都拿著紙筆在記錄什麽,我知道這些人大多是玉石商人的工作人員,而真正來買石頭的,能做決定的,是在會場內外穿梭的那群人。

    我們走到了交易廳,看著外麵奔走的一群群人,內比都日間氣溫達35度以上,烈日之下,會場內外人頭攢動,無論是識途老馬還是初生牛犢,無論億萬身價的業內大亨還是新入門的小將,都不顧汗流浹背,或戴著草帽或打著遮陽傘,在各式翡翠原料中來回穿梭,找尋可以賺錢的機會。

    一旦發現“獵物”便趴在原料上仔細觀察,認真計算生財之法,一時間高亮度的手電筒在四處閃動,映出原料中一片片綠光。

    此時此地,異國的會場已成為中國人的天下。主辦方每天固定暗標1700批,每100批共用一個標箱盛裝標單。

    我回頭看著那些人,原來都在填寫標書,我就說:“走,咱們也去領標書,馬上就開始了,把準備工作做好,現在是搶錢的時候。”

    他們三個雖然很老成,不像我這麽興奮,但是這個時候也很緊張,因為在幾千人流動的大廳裏,你才能感受到什麽叫做氣氛。

    在瑞麗賭石,跟這裏完全沒法比,瑞麗賭石比的是心跳,而這裏賭石,就是在搶錢,你手慢了,你就沒機會。

    我們去領了標書,但是標書是要花錢買的,每張二十美元,媽的,主辦方為了賺錢都他媽的是到了一定的極端了,連標書都要二十美元,但是暗標一共能投三次,你如果不投完,多了你虧,少了你買不到,所以你必須要投三次,所以每次就你要花六十美元,這裏有五千多萬,沒人一張都多少錢了。

    所以公盤根本就是吸血鬼,但是還是無數的人願意來。

    我們拿著厚厚一疊標書,花了六百美金,買了三十張,不算是很多,因為我們帶來的錢確實有限。

    我看了一下展廳裏料子基本的價格,都不是很高,起拍價有一萬的,四萬的,但是我知道,越是起拍價低,最後的成交價就高的離譜,因為便宜啊,大家都來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