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陽光非常的刺眼,十七八度的天氣,讓人感到舒適,寶馬760的馬達聲在馬路上飛馳著,我們的車子,朝著黎明之城猛煥開去,用普通話說叫做芒市。

    關於這個地方,有很多傳奇的地方,芒市位於雲南,接壤緬甸。這裏是景頗族和傣族的聚居地,盛產水果,特別是芒果,雖然價格和我們平時買到的水果差不多,但是非常新鮮。

    芒市又被稱為“黎明之城”——猛煥。

    這名字還有這樣一個傳說,釋迦牟尼剛來到這裏傳教時,正逢公雞“喔喔”打鳴迎接黎明,一時間晨光乍現,陽光灑滿了每一寸土地,因為便得此稱號。也使得這座城市籠罩著一層神秘的佛教氣息。

    今天早上,我們就要開車去芒市拜佛。

    我們出發很早,路上沒有什麽行人,等我們到了芒市,車子才有點堵,市中心哪裏都是一樣的。

    但是今天特別堵,我看著幾十輛車在路邊上,來來回回的開著,有的還在交通道路上故意停留,製造事端,弄的喇叭聲不絕於耳。

    我們都沒有管,直接開車前往大金塔。

    站在山腳下,看著那金光燦燦的大金塔,心裏充滿了敬畏。

    著名的猛煥大金塔就位於芒市的東南角,臨近孔雀湖,在雷牙讓山的山頂處。塔巍峨雄偉、氣勢恢宏、熠熠生輝,高度達到73米。在芒市的每一個角落抬頭都能看見大金塔,它是芒市人民信仰的象征。

    這裏民風純樸自然,沒有物欲橫流、沒有險惡人心,佛教或者其它本土的宗教是他們的心中所向,幹淨純粹。

    但是今天拜佛的人,充滿了欲望。

    我們上山,我想,五爺已經在等我們了,猛煥大金塔是亞洲第一空心佛塔,整個塔呈鍾形,共有4層,下麵3層是一個空心的大廳,第一層內有4尊佛像分別朝向東南西北四個方向,第二層和第三層外側都挺立著8座小塔;第四層外圍則是依次排列著8個花瓶塔;塔的頂端是一個大金頂,重量為2。3噸,異常雄偉。

    塔入口處屹立著一隻金雞,它的名字叫阿鸞,寓意著為人們喚來黎明。

    大金塔周圍風景優美、安靜祥和,空氣中都彌漫著祥和的氣息,來到這裏,我的心情也開始平靜下來了。

    我看著大廳裏站著一排人,五爺,還有幾個僧人,田光馬欣都站在後麵,虔誠的看著那一尊佛像。

    我們走了進去,馬玲說:“來這麽早啊?”

    馬玲的聲音在大廳裏回蕩,弄的所有人都看著他,臉色都不好看,特別是五爺,他說:“沒有教養。”

    馬玲無所謂的撇撇嘴,站到一邊,五爺看了看我,說:“陳希怎麽還沒到?”

    我說:“不知道,可能還沒有起床吧,又可能去兌換支票了。”

    五爺皺起了眉頭,說:“等等吧。”

    我們都站在了一邊,沒有人說話,隻能聽到和尚誦經的聲音,我看著宏偉的佛像,心裏期待著,作惡的人一定要伏法,陳希,今天就是你最後看到太陽的一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