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了之後,就去找田光還有馬玲,這件事不是小事,五百萬歐可不是小數目,換算下來,也有四千多萬了,所以還是得跟他們商量一下。

    “光哥,我決定賭這塊灰卡的料子。”我說。

    田光還沒有說話,馬玲就說:“邵飛,他讓你賭,你就賭啊?他眼光不行的,你看看他選的料子,全部都是廢料子啊,我看啊,我們還是重新選吧。”

    馬玲的話不好聽,但是坤桑倒是沒有生氣,而是說:“是啊,我眼光是不好,不過邵飛老弟,我相信你的運氣,你一定能賭贏的,你就幫幫我回回本行嗎?馬上就要公盤了,給我回點本,到時候,我們在公盤上大殺四方,那裏好料子多,是不是?”

    我聽了就看著光哥,我跟馬玲加起來都不夠買這塊料子的,所以,最後還是得看田光的。

    田光捏了一下下巴,說:“邵飛,賭石的事情,我聽你的,你說賭那塊就賭那塊,我付錢收錢就可以了。”

    我聽了之後,就笑了笑,說:“坤桑老板,這塊料子我要了。”

    聽了我的話,坤桑很高興,說:“邵飛老弟,我輸的太多了,我就不參股了,你們玩,料子開了之後在付錢,我不介意的。”

    馬玲白了我一眼,說:“為什麽你不入股啊?大家一起玩啊,還是對半分就是了。”

    坤桑連忙擺手,說:“輸太多了,真的,輸不起了。”

    我笑了笑,說:“坤桑老板,五百萬歐拿下,開完料子付錢,沒問題的吧?”

    坤桑點點頭,我心裏也就這麽定了,賭石就是一句話的買賣。

    我蹲下來看著料子,這塊料子典型的灰卡的料子,在料子上有三條蟒帶,這三條蟒帶從上到下相互交織著,盤根錯節,還有鬆花,一點點的,像是雪花似的,很好看,這塊料子從外表上看,是一塊極好的賭石,但是因為是灰卡,所以敢賭的人沒有幾個。

    張奇蹲下來,說:“飛哥,這塊料子的蟒帶真好,咱們先切蟒吧。”

    我看著蟒帶,有經驗的人賭色最重要的依據不外乎兩點,就是看蟒和鬆花的表現。

    迄今為止,蟒是玉石商通過玉石的外表判斷其內部有色無色,色濃色淡的主要根據之一。也是玉石商人從不吐露的秘密。

    蟒,就是在石頭表皮上出現的與其它地方不同的細沙形成的細條或塊狀,乃至纏繞整個石頭的部份。

    也就是說在一塊石頭上忽然出現一條或一片,乃至纏繞大半個石頭的不同沙粒粒排列的表皮。有點像被什麽東西壓、燙出來,出現一種新的“花紋”蟒摸著不糙手。

    但是有時候也不能完全定性,有時候即便整個石頭都纏著蟒,也還會有一小部份是原沙皮。有蟒的石頭有的可以據此下賭,有的則必須在蟒上找到鬆花,方可下賭,這樣有較大的把握。

    因為有蟒無鬆花的除個別場口的石頭,大部分隻能有淡色,所有有蟒有鬆花賭贏的幾率才會比較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