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看中的是莫彎基的場口,莫彎基翡翠原石一般以黑鎢砂皮克出名,具有出高色水頭短的性質,隻要出色,就是高色,但是黑烏沙啊,想贏的人,基本上都栽到了黑烏沙上。

    賭石裏麵,最厲害的就是黑鎢砂,因為黑鎢砂可以一垮到底,血本無歸。

    所以黑烏沙難賭,我也害怕賭黑烏沙,但是我還是蹲下來看料子,這坨莫灣幾的刷皮種水料,雖然局部色感明顯,但基礎層結構有限,風化不均。

    感覺內部種嫩肉粗的感覺存在,底灰,色不正,色漸變的感覺也存在,基礎層的結構及風化程度也有限,賭低端成品的幾率較大。

    我看著料子的開窗,這是最重要的,開窗是糯種的,種並不是很好,得看水了,晶體略粗,水頭略好,光澤度略好,偏瓜皮色,種偏嫩的感覺存在,局部蘚延伸的感覺存在。色漸變明顯。

    配合基礎層觀察,內部賭較好,較穩定的種水空間並不明朗,內部飄色幾率較大,賭色成片,色集中,成團的難度較大,如果是飄色的,這塊石頭就等於輸了,因為沒有手鐲位,牌子位是有,但是他色不集中,散開了,打牌子賣不到錢,隻能扣珠子,做蛋麵戒指,但是那樣的話就等於是虧錢。

    而且還是賭贏的情況下,如果賭輸了,那就什麽都沒有了。

    兩個人看著我,等著我的意見,雖然我不想賭這塊料子,但是我還是得說,我說:“料子我不看好,性價比不強,而且賭贏的幾率不大而且沒有鐲子位,所以我建議不要賭。”

    賭料子首先就得鐲子,因為手鐲料好賣,需求量大。

    我賭石,得把利潤、產值能算得非常精確,如果一塊料子沒有鐲子位,我賭的幾率就降低一半了,因為一塊料,有多少價錢,顏色質地如何,能出幾隻手鐲,鐲心和邊角料又能出多少小件,我都得計算的清清楚楚。

    因為100公斤的料,兩三天就能完工,放到市場上銷售也快,如果你不計算清楚的話,就會耽誤加工人員的時間,一塊料子上千萬他們敢隨便切割計算嗎?他們不敢的。

    對於賭石的人來說,資金非常重要,如果料子不能快速出手,那麽我就沒錢繼續賭了,而齊老板是賣玉的,所以他的競爭最為激烈,現在翡翠價格飛漲,其中高色好種的標的最為火爆。能做珠串、戒麵的高檔翡翠玻璃種色料也很搶手。

    墨翠、紅翡、紫羅蘭這種高檔原料標的價值都大幅攀升,原來玻璃種、俏色的標的放在一堆賣,現在一件件賣,原來一塊料賣100萬歐元,現在這樣的料切成三片,每片仍然賣100萬歐元總價翻三倍,仍受大家追捧,很快就賣完了,但是前提你得能打鐲子,所以沒有鐲子位,還是黑烏紗,我就不建議他們賭了。

    坤桑皺起了眉頭,說:“莫彎基的料子開窗了,裏麵有底色,有種水,這塊料子才二十萬歐,也才兩百萬,沒有鐲子位,也能賭牌子蛋麵,是不是齊老板?”

    齊老板點點頭,說:“這塊料子便宜,而且種水色都有,沒有理由不賭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