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會廳像是經過特意改造過的一樣,桌子都是成排的放著,中間有一個台子,放著箱子,寫的是緬甸文。

    “那是捐款箱嗎?”我問。

    齊老板笑了一下,說:“我們可沒興趣做慈善,緬甸人更沒興趣做慈善,那個是投標箱,這次雖然是私人宴會賭石,但是采用的跟公盤的規則是一樣的,其實,就是為公盤造勢,在炒作。”

    我聽了之後皺起了眉頭,緬甸政府將所有的礦產資源收歸國有後,為堵塞稅款流失,於開始舉辦翡翠玉石毛料公盤。

    在緬甸境內挖出的翡翠原石都要經過緬甸政府和軍方礦業部統一編號,集中進行拍賣。

    每年定期或不定期邀請世界範圍內的珠寶商家前往首都對這些毛料進行估價競買。

    在緬甸,翡翠原石包括成品被嚴令禁止私下交易,否則會被視為違法,對走私商人進行逮捕或巨額罰款。

    第一次參加公盤的玉商,必須得到緬甸礦業部門或者當地翡翠貿易公司的邀請,否則無法進入公盤現場,之後有了交易記錄,才能申請進入公盤。

    公盤采取暗標和明標兩種方式,暗標就是將待拍原石標出起價,由競拍者將自己估算的合理價格投入暗箱,出高價者中標。

    明標的石料會直接標出價格,競拍人出價高者最後中標。

    我看著那些料子,我問:“難道都是暗標嗎?”

    坤桑笑了笑,說:“當然不是,蒙頭料采用的是暗標,明料開窗料采用的都是明標,這次呢,其實就是炒作,為接下來的公盤造勢,所以翡翠大王就邀請了內地商人還有緬甸本土的商人,帶上極品的料子來展示的,當然了,也會有交易,不過,這個交易都會是天價,因為這些展示的料子都是收藏家收藏的料子,絕對的極品啊。”

    我聽了就點點頭,暗標的料子需要第二天才能揭標,明標的料子當場就能揭標,這樣就有選擇性。

    我跟齊老板還有坤桑走進了宴會廳內,沒有人來招呼我們,服務員隻是站在原石區域,提供詢問服務。

    我問:“宴會開始了嗎?怎麽不見翡翠大王?”

    齊老板說:“已經開始了,這是宴會廳,大家基本上都聚集在這裏,你看著這些老板,基本上都是內地身家過億的人,我們也差不多,而翡翠大王呢,在皇宮正宮會見客人,不會出來見我們的。”

    我聽了有點驚訝,我問:“身家過億都得不到見麵?”

    “你有一億身家,才多少歐元,緬甸公盤可是歐元結算,你有一億,也才一千萬多一點歐元,你看看那塊料子多少錢?”坤桑說。

    我聽了之後,就轉身看著他指著的那塊料子,我看著料子,有點驚訝,真的很美,是塊開窗的料子,木那場口,滿色豆青料,種不錯,玉料完美,色澤鮮陽,可以出很多滿色的手鐲,兩百多斤重,我一看價格,我草,兩千四百萬,還是歐元,這一塊料子就上億了,而且是拍賣的底價,不知道最後的成交價是多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