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石第一眼很重要,精心挑選有時候也比上第一眼的緣分,我第一眼看到這塊料子,就讓我有心情澎湃的心情,這說明,他有吸引我的地方。

    我看著料子,我說:“齊老板,怎麽說呢,這塊料子種老、肉細應該是跑不了的,害怕的就是切到一半就變種跑水,或者滿是小裂,那就真的麻煩了!但是說不準還能賭出來一片綠,賭石這東西,誰說得準呢!”

    齊老板說:“你啊,又謙虛了,你要是看不準,誰還能看的準吧,料子就定了,我去付錢,你們準備好切料子。”

    我點了點頭,齊老板就把卡交給負責人,我們在外麵等了一會,就看著齊老板拿著單子走了出來。

    齊老板讓人把料子抬進去,這塊料子很大,需要兩三個人一起用力,好不容易才抬到吊腳樓裏。

    進了門,我就聽到劉東不爽的,罵聲:“媽的,賭差料子不出,賭好料子還不出,真懷疑這裏賣的是不是石頭,早知道這樣,老子還不如去搓牌呢。”

    我們聽著劉東的罵聲,沒有理他,這個時候他看著我們進來了,就瞪了我一眼,但是沒有跟我說話,而是跟田光說:“田光啊,你運氣不錯啊,又看中料子?”

    田光點了點頭,沒打算搭理他,但是劉東卻說:“兄弟,這塊料子多少錢?算我一份,你小兄弟賭石挺厲害的,兄弟我今天輸了兩百多萬了,有點急眼了,給兄弟我一個翻本的機會。”

    田光笑了一下,說:“對不起,咱們已經三家合夥了,不能在分了,下次吧。”

    劉東聽了臉色有點難看,他說:“田光,給個麵子,以後在瑞麗,你好混一點。”

    田光臉色也變得難看起來,他說:“嗬,麵子是相互給的,我給你麵子,但是我不能薄別人的麵子,所以我隻能對不住了。”

    劉東擦了把臉,點了點頭,沒有說話,而是坐在一邊,抽起煙來,但是卻瞪著我,讓我有點發毛。

    田光小聲對我說:“別怕,這裏他不敢動你。”

    我點了點頭,沒有怕, 隻是覺得這個劉東有點邪,但是我沒有理他,而是直接去看料子,張奇煙癮犯了,不停的抽煙,之前給師父聊的火熱,看我來了,就笑了笑,我們把石頭抬上切割台,張奇問:“又他媽會卡的料子,老子看了三回,都他媽水沫子,飛哥,我看磨皮,磨出來翻倍咱就別切了。”

    張奇的話說的很對,會卡的料子越磨越值錢,越切越垮,但是這次我想切,因為我感覺能出大的,雖然越切越誇,但是我就是想反其道而行,說不定能賭一次大的呢?

    我說:“大料子一般都不磨皮,直接切,但是得理片,懂嗎?”

    張奇點了點頭,說:“我懂,別小看我,理片不就是切成一片片的嗎?跟他媽的生魚片是一個道理。”

    我點了點頭,就是這樣的,大塊的石頭,無論怎麽切,都會有一定的範圍,切成一片片的,方便觀察更方便以後打造成品,這是賭石的人常做的慣例,所以這次我就要理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