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老板看著我堆在料子前這麽久,就蹲下來,拿著一塊料子掂量了一下,他有點擔心的說:“翁巴利的料子啊,這種料子很容易迷惑人,皮殼很薄,但是不容易出貨,水頭不足,嫩,賭大的機會很難。”

    齊老板也是懂料子的人,但是隻局限於他了解的範圍,而不懂變通,所有的料子,不管是任何場口,他都有糟粕,也都有極品,翁巴利的料子也是一樣,也有極品,但是能不能找到,就要看運氣了。

    我說:“?翁巴列場口,多為種水料。這個敞口的特點是種嫩棉多裂重易變種,能棉死人。如果有棉,這個場口的石頭在皮的表現上麵就能看見。”

    我說著,就拿著一根筆,在石頭上畫圈,可能有棉的石頭,我全部都給圈上不要,這樣下來,就已經淘汰掉一半了,齊老板看著我的做法就伸出手給我個大拇指,他說:“邵飛兄弟,你賭石還真是厲害,我從來沒想過用這種淘汰法。”

    我笑了一下, 我說:“這個方法隻能用在同一個場口的料子,翁巴利,種一般為偏嫩,水不夠清,拋光一般光澤度不夠,所以我得盡量挑靠近老廠區位置的石頭,因為老廠區出的翁巴列的石頭也有種老的。”

    我又挑了一圈,靠近老廠區的翁巴利原石皮殼石紋明顯、皮紋較多,少有粗砂皮殼,砂細夾泥、砂感不明顯,皮殼薄,皮肉過度層也薄,皮色黃中偏紅者居多。

    這樣我又淘汰了一批料子,最後隻剩下一塊料子,我們看著這塊料子,我笑了一下,拿著強光燈打光,光很透,表麵皮殼上的沙礫顯得細膩、集中,並且沙粒排序較為有序,雖然跟莫西沙或者木那的料子沒法比,但是也算是,冰味清亮。

    齊老板看著石頭,說:“這塊料子真是不錯,有三十多公斤吧,算是大料子了,要是我第一眼看,絕對不會選這塊料子的,如果我知道是翁巴列的料子,我就更不會選了,因為越大約虧。”

    都知道翁巴列的料子很少出貨,而且大家知道新廠的石頭風化不甚徹底,所以,石頭的質量差的較多,所以自然而然的就選擇性的避過翁巴列的料子,但是很少有人知道,翁巴累也出冰種和玻璃種,甚至可以出冰種春料,並且幾率不會很低。

    我看著料子,皮殼,黃白沙皮,基本上不翻砂,手感扁平;表麵皮殼有白色斑塊和褐黃色斑塊兩種,但洗去褐黃色斑塊也顯示白色。

    我說:“這塊料子有兩種賭法,一賭玻璃種半滿料,如果沒有棉沒有裂,三千萬不少,第二度冰種的料子,有棉有裂隻要不是細紋小裂,兩千萬不成問題,前者要豪賭,也大切,後者隻要磨皮開窗看肉質就行了。”

    齊老板聽了我的話,就說:“邵飛兄弟分析的真細致,拿,就賭這塊料子,你們出多少?”

    田光說:“先問價錢,我們在投資。”

    齊老板點了點頭,就招招手,這個時候過來一個漢字,齊老板問:“這塊料子多少錢?”

    這個漢子看了,就說:“老板定了價,五十萬。”

    我一聽五十萬,心裏就震驚了,我靠,這料子真他媽便宜啊,這種極品的料子如果在內地,至少得五百萬。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