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婦人的臉沉了下來,看上去十分的不高興:“你這人怎麽說話的,我來你店裏買東西就是給你麵子,你開口損我這是什麽道理?”

    徐慧笑了笑沒有說話,並不是很想理會這位蠻不講理的人,程顏還想再和她說些什麽,徐慧卻拉住了程顏。那婦人在門口不依不饒的又說了幾句膈應人的話之後就離開了。

    程顏有些氣惱的拍了徐慧一下:“幹嘛就不賣了,我看她那樣子雖然是討人厭了些,但是好歹買了之後也能算是給咱們清倉了啊。”

    徐慧“哦”了一聲,而後轉過頭去認真的看著程顏開口說道:“咱們不能在這些地方落了下乘。碰到這種的不賣她也沒什麽,總不能顯得我們賣不出去吧。”

    程顏見徐慧這麽說,於是點了點頭不再和徐慧談這件事。徐慧覺得現在時機差不多了,於是問程顏:“現在我們的布匹賣得怎麽樣?”

    一提到這個程顏整個人的氣場都變得歡快了起來:“挺好啊,雖然剛才那婦人惹人厭煩,但是我已經很久沒有體驗到跟別人說價的感覺了。”

    徐慧笑了,既然程顏這麽說了那肯定就是真的不錯,於是開始跟程顏商量:“我們是不是可以考慮開始直接賣成衣了?還有就是我這裏現在已經找到了人跟我一起織布,所以我覺得我們也可以開始著手找固定的買家。”

    程顏雖然做了許久的生意,但真正的在這些事情上卻有些畏首畏尾的,說好聽點是叫做瞻前顧後,說難聽點那就是處處害怕。盡管之前和徐慧已經說好了,但現在卻忽然有些退縮。

    “我覺得現在的狀態就很不錯了,雖然目前為止賣得都很好,但如果我們擴大了規模,到時候滯銷了怎麽辦?”程顏有些擔心。

    徐慧不知道程顏的擔心究竟從何而來,但還是跟程顏繼續商量:“自然是會有人買的,所以我在說要找固定的買家嘛。隻是這附近也沒有那種特別有錢家中有許多丫鬟的達官貴人,這倒還真不是很好找。”

    “那怎麽辦?”程顏皺了眉頭。徐慧剛想說什麽,卻見一穿著豔麗的女子走進了香鋪。徐慧看過去,隻見程顏親熱的迎了過去:“琳兒。”

    徐慧猜測著估計是來買香的,於是坐在一旁不動聲色的觀察兩人。不知道說了些什麽,那名女子的臉上布滿了笑意,程顏看起來也十分開心。徐慧看在眼中,直到那位女子離開,徐慧才走了過去開口問程顏:“為什麽我從來沒有在這個地方看見過她?”

    程顏麵色有些尷尬,不過也隻是一瞬間:“她是程露樓的女子,所以不經常出來露麵。”

    程露樓?徐慧在自己的記憶裏麵略微翻找了一下 程露樓在這地方相當於是妓院,不過說妓院也不太合適,說青樓更加貼近實際。裏麵的女子大多賣藝不賣身,隻是依舊不被人所接受。

    徐慧了然的點了點頭,程顏見徐慧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用手懟了懟徐慧:“想什麽呢,我跟琳兒認識了許久,人家可是好姑娘。你可別亂想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