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顏看著徐慧的動作眼睛一亮,本以為徐慧應該是不懂聞香的,倒不是說認為徐慧沒有買過香,隻是覺得徐慧不會這樣扇聞。

    這倒是程顏想錯了,徐慧之所以扇聞那完全是因為自己穿越之前學過的化學,因為聽著老師講了各種直接聞的後果,所以徐慧除非是自己弄出來的東西,否則都是扇聞。

    果真是調香世家,徐慧滿意的點了點頭:“是挺不錯,所以我想著,咱們多弄幾匹布出來,先賣一點弄點錢,然後在染色時加入香料,這樣也能除去染色顏料的味道,同時加得足夠的話還能弄出一匹‘活色生香’的布匹出來。”

    徐慧說出這話後是有些害怕程顏不同意的,畢竟拿香來染布,這無疑是有些浪費的,還不待徐慧開口說出會給程顏銀子這類話之前,程顏就已經開口了:“沒事,你盡管去做吧。反正我這一天天的生意慘淡都是在吃著老本,還不如靠著自己這手藝真真切切的賺點錢。”

    徐慧笑著點頭,忍不住抱了程顏一下:“呀,顏顏你真好。”

    程顏看徐慧這麽孩子氣的動作也忍不住笑了,正要說些什麽,徐慧抽身離開:“這樣吧,我先拿幾匹素的到你這鋪子裏來,然後看看買得怎麽樣。我剛才給你看的那點你也留著放在門口,等會兒我還來找你,你可別關門啊。”

    不知道徐慧是什麽意思,本來是覺得賣就賣,大不了就放在自己鋪子裏就好了,可看徐慧這樣子,似乎隻這樣不夠啊。

    程顏歎口氣,自己的那些主意還是沒有徐慧多的,想來徐慧也聰明,於是便隨著徐慧自己來。

    徐慧回到家中就開始尋思著怎麽能讓周圍的這些解放鄰居知道自己正在賣那些布匹,想著現代的時候自己說不定還能找塊黑板找些粉筆寫在上麵,但現在看來,實在是有些不太現實。

    不過徐慧自己還是有主要的,不能用黑板那就用木塊,不能用粉筆那就用墨。回到家中將要給程顏的布帶在身上後徐慧又拿了自己要拿的東西便離開了。

    待徐慧離開後蕭李氏從門後出來,眼見著徐慧這日子過得越來越好了,自己怕也是該做自己應該做的事了。

    徐慧帶著東西又回到了程顏香鋪的門口,程顏趕忙接過布匹,而後看見徐慧手中其餘的東西有些驚奇:“這是什麽?”

    徐慧將手中的是木板拿起來給程顏看,一邊開口說到:“放在你鋪子裏賣總不能隻是放在這兒吧。”

    程顏抿了抿嘴,其實自己之前真是這麽想的,畢竟隻有新開的店鋪才會放鞭炮這些,而對於程顏而言,這頂多算是多進了些東西,還不足以放鞭炮請客。

    徐慧自然知道程顏的心思,也不拐彎子了:“的確是不用過多破費,但我們總還是要讓別人知道我們這裏已經在開始賣布匹了。不然的話我們怎麽賣?別人要是不知道,我們難道要一個一個的去通知嗎?”

    徐慧這話說到了點子上,程顏這麽一想,似乎也沒錯。目光觸及到徐慧手中的墨,程顏這次明白了:“所以你的意思是將消息寫在木板上,而後放到門口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