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講徐慧也不知道該怎麽回答蕭秀兒有關於自己以前的事情,畢竟自己是真的不知道,無論是對於徐慧的身體還是對於這個時代,自己終究是個外來客。

    徐慧自嘲的笑了笑,或許連個客都不是,要是被人發現自己不是這個時代的人,怕是會被當做怪物給燒掉吧。

    好在徐慧看過不少武俠小說和電視劇,想來原本自己應該也是過這衣食無憂的生活,按照那麽個體係將以往的日子描繪出來也不是什麽難事。

    徐慧有一搭沒一搭的和蕭秀兒聊著,忽然蕭秀兒仿佛是想到什麽,看著徐慧說道:“其實我一直都很好奇,雖然我叫你一聲嫂子,可咱們年齡相差並不大,但我總覺得……”

    蕭秀兒一副有些為難的樣子,不知道該怎麽說。徐慧倒是被蕭秀兒這幅樣子給勾起了好奇心,想也沒想的就開口問道:“怎麽了?你直說就是,我這個人脾氣好,不會生氣的。”

    看著徐慧這幅心急的樣子,蕭秀兒“噗嗤”一聲笑了出來,見徐慧都這麽說了,也不再賣關子。

    “我就是覺得嫂子你有時候會讓我覺得很陌生,這種陌生不是平常的那種,就是讓我覺得和你距離離得太遠了。”

    徐慧冷不丁的吸了口冷氣,該不會是被發現了什麽吧。

    蕭秀兒沒看見徐慧的表情,自顧自的繼續說道:“我也不知道這種感覺是什麽樣的,就是有時候很佩服你,你真的是我見過唯一一個可以把自己過得很好的人,而且也隻有你敢反抗爺奶,甚至我們一家,也是因為你才能翻得了身。”

    一席話說得徐慧快要飄起來了,不過想想,自己的確是和這裏的女人有很大的不同。因為在現代聽多了女權思想,自然而然的也就把這些帶到了這裏來。

    徐慧想了想,開口說道:“其實也沒什麽厲害的,就是書看得多了些,平日裏經常聽到父親們談論事情,所以也會在無形之中學到很多。更何況在這裏我一個人,若是自己不獨立點想點法子,那不是會過得很慘?”

    蕭秀兒聽完後這麽一想,還真是。現在自己離了蕭家,也遠離了爺奶,自然不怕說。那地方原本就是個吃肉不吐骨頭的,口口聲聲嘴裏說的是為了三叔能考取功名帶上全家過好日子,能不能有這一天都還說不定呢

    蕭秀兒歎了口氣,自己也好想成為徐慧這樣的人啊。可偏生從小就養成了這樣的性子,現在也改不過來了。

    兩人又隨意聊了會兒便各自進去睡覺。知道第二天,林千戶又登門拜訪。

    彼時徐慧才剛剛起床,正在準備早飯,林千戶卻忽然過來,讓徐慧感覺有些措手不及。不過徐慧還是記得自己之前想的要抱著林千戶的大腿,於是趕緊去把蕭大勇也給叫了起來。

    沒過多久,兩人一起迎了出去。蕭大勇很顯然也沒想到林千戶會在這個時候就過來,本來過一會兒自己便要去做事,到時候就可以見到了。這個時辰過來實在是讓人費解,這樣想著。蕭大勇開口問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