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林千戶等人端了海帶湯離開,徐慧這才暗自鬆了一口氣。雖說這事情也不是自己的錯,但耽誤了別人的事情總歸是不好的,就希望那海帶湯能快點起效用,也好暗裏討好林千戶。

    看了看還一臉緊張的看著自己的眾人,徐慧笑了笑:“沒事兒了,咱吃東西吧。”

    蕭大勇雖然知道徐慧的本事,但還是有些擔心,正想開口。一旁的狗剩娘卻先一步說道:“大勇媳婦兒是個有本事的,再這麽愣著飯菜該涼了。”

    兩個能主事的女人都開口了,況且這一桌子的吃食可都是自己的媳婦和娘起早做出來的。更何況這幾個小孩子早就饞得雙眼發亮。怎麽著今天也是小年,這也不算什麽大事。為了這個小插曲就把今天的好氣氛給弄沒了實在是有些得不償失。

    “好!那咱們就吃起來吧。”蕭大勇哈哈笑了一聲,而後挨著徐慧坐了下來。妞妞雖然平日裏皮實了些,但還是怕自己哥哥的。如今哥哥發話了,妞妞也高興得不行。眨巴著眼睛就往自己碗裏夾菜。

    二娃早就跟妞妞玩熟了,但到了這時候卻還有種莫名的不自在感,愣著半天沒動筷子。幾個大人都忙著吃,也沒人看見。還是徐慧細心,看見二娃在那裏坐立不安的,也半天不見夾菜吃。於是開口問道:“怎麽了?是哪裏不舒服嗎?”

    二娃低了低頭,覺得有些不好意思。妞妞早看了出來,雖然是個年歲不大的孩子,但相處了這麽久總歸是摸得出自己同伴的習性的。此刻看見二娃這樣,妞妞撇了撇嘴,夾了一個糖角到二娃的碗裏:“吃飯呀,這麽多我們也吃不完,你這時候客氣什麽?”

    徐慧一聽,這才明白二娃為什麽這樣。不過倒也沒必要不好意思,本來這些吃食都是男人們帶回來的,自己隻是下個廚而已。再加上狗剩娘也在跟著幫了不少忙。

    摸了摸二娃的頭,徐慧開口:“這可是我們在千戶所過的第一個年。小孩子就放開些玩,別那麽拘束。”

    二娃點了點頭,妞妞“哼”了一聲,二娃總算也不那麽繃著了,畢竟是小孩子。一下子就又笑開來,一時之間其樂融融的。

    徐慧心裏此刻也是真的高興得很,算起來這也能說是自己穿越後吃得最好的一頓飯了。眼看著現在在千戶所這裏也算是把自己安置好了,更別說過不了多久林千戶就能安排自己一行人換地方,到時候日子怕是會過得更加安逸。

    徐慧歎了口氣,卻並不是覺得難受的歎氣,而是覺得心頭總算是放鬆了下來。蕭大勇聽到了卻以為是徐慧做飯累了,於是不無擔憂的問徐慧:“累著了?”

    徐慧搖了搖頭,蕭大勇於是又問:“那媳婦你歎啥氣啊。”知道蕭大勇是真的在為自己擔心所以才會時時刻刻都關注著自己。

    徐慧看了看各位,轉身從櫃子外麵拿出兩瓶燒酒和幾個杯子。分別給各位倒上後才回答蕭大勇的話:“就是覺得咱現在的日子比起以前可真是舒服多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