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二狗於是馬上就對蔡明說:“蔡大廚啊,那個其他的五味是那些東西?”

    蔡明回答說道:“其實那個五味還是很容易找到的,我們的廚房裏麵基本都有啊。”

    王二狗看到蔡明這麽墨跡,心裏麵對他很是惱火,都這個時候了,自己要是好去一個個的去試試的話,估計任行他們都要餓慘了。

    馬上就說:“那到底是什麽啊,你倒是說啊,我懶得去找啊。”

    蔡明看到王二狗這麽急,馬上就說道:“那個色,你可以用有顏色等我蔬菜,而香等我話,你可以用香菜,味的話,你就用那些味道重一點的菜,至於麻辣的話,你就用那個花椒、辣椒。”

    王二狗一聽,馬上就說道:“你說的有顏色的蔬菜,是指哪一些啊,還有味道重一定的菜,我真的不知道啊。”

    蔡明馬上就對著王二狗翻了一個白眼,說道:“你竟然不知道那個是什麽,我還以為你都知道的,所以我就沒說。”

    王二狗馬上就說:“要是我知道的話,我就不會問你了。”

    蔡明說道:“你這個大廚怎麽當的,隻是一下蔬菜而已,你都不知道,看來你等我基本功還是不紮實啊。”

    王二狗馬上就說:“你快點啊,蔡大廚,我現在很急啊,你要是不知道的話,那我就隻好做其他的呢!”

    蔡明聽到王二狗竟然這麽說,他馬上就說道:“那些蔬菜,你可以用南瓜,而且南瓜的營養豐富,至於重口味的菜,你可以用那些絲瓜啊,絲瓜也有很多的營養。”

    王二狗馬上就說:“好的,謝謝你了,蔡大廚,我以後一定好好的了解那些東西。”

    蔡明說道:“那希望你好好的去練好基本功啊。”

    王二狗馬上就點了點頭。

    聽了蔡明的話後,王二狗就馬上開始做麻婆豆腐了。

    他從廚房裏麵慢慢的找到了那些食材,他就開始把鍋子放到了灶台上麵,隻見他把那些材料一一的放進來鍋子裏麵,還有豆腐他也放了進去,他就開始炒了起來。

    現在王二狗也沒有辦法,隻能死馬當活馬醫了,他就把黃豆當第六味放進去了。

    不一會兒,麻婆豆腐就做好了,王二狗就把麻婆豆腐端到了桌子上麵。

    任行看到王二狗做好了,他馬上就對著王二狗關心的說道:“小王啊,你做了那麽久肯定已經累了把,現在你就好好的休息一下,我自己來好好的品嚐一下你的手藝。”

    王二狗看到任行竟然這麽關心自己,於是馬上就說道:“伯父,我一定會好好的休息的,你就不要擔心我了,你和伯母等了那麽久,肯定很餓了吧,你們快點吃吧。”

    任行馬上就說道:“好的,那我們就開始吃了啊。”

    任行就開始吃了,張愛華她也開始吃了起來,他們剛剛就吃到口中,隻見他們臉色流露出來幸福的表情。

    王二狗看到他們的表情就知道那第六味肯定沒有錯,他忽然就覺得自己很有成就感,因為這算是他自己做到的第一道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