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好喝的話就多喝點,等下吃完飯給你帶幾瓶過去!”

    蔣經國說著,看到遠處服務員端著餐車過來,放下酒杯後對著王二狗說道:“今天先別回去了,你徐叔家大的很,等吃完飯就帶你去參觀參觀。”

    徐局看著王二狗也是點點頭,笑道:“是啊,我家就一個婆娘和一個兒子,等吃完就帶你過去。”

    王二狗對於兩個人的好意感到感動,有心想拒絕,看到兩人真心把自己當成了自家人,於是點了點,答應了下來。

    “你好,先生,您等到菜到了。”

    溫柔親和的女音在三人耳朵裏響起,蔣經國側過身讓服務員放好菜,對著二人說道:“行,既然菜到了,我們就開吃吧。”

    徐局沒有跟他客氣,倒是王二狗反而顯得很拘謹,拿起麵前的餐具一時不知道該怎麽動手。

    蔣經國看出了他尷尬,連忙舉起自己手中的餐具對著王二狗說道:“吃西餐刀和叉的用法你跟著我做就行了。”

    說完蔣經國抄起一份牛排,左手持叉右手持刀按住牛排,右手的刀叉慢慢的切著牛排的一角,沒過一會兒一小塊牛排肉就切好了。

    王二狗看著蔣經國將牛排肉放入口中,學著蔣經國的樣子,拿起自己的一份牛排,用著生澀的手法試過了幾次之後,終於是完整的吃了一塊。

    這一幕看的徐局心裏有些想笑,王二狗果然是淳樸的孩子,心裏對他的看法多了一種長輩對晚輩的關愛。

    “二狗啊,我很少能看想你這麽淳樸的人了,希望在以後你的人生中永遠不要改變自己淳樸的這一麵”

    徐局心裏想著,看著王二狗正艱難的用刀叉切著第二塊牛排,不由得看了蔣經國一眼,卻發現對方也同時在看著他。

    蔣經國衝著他搖了搖頭,示意他不要把話說出來,於是沉默的繼續吃飯。

    徐局看到蔣經國都這樣了,沒有多想,心裏隻能期待王二狗以後的道路。

    整個飯局突然變了冷靜下來,王二狗正在專心地學習使用刀叉,對於二人的沉默沒有察覺,漸漸的他的手法越來越熟練,不一會兒一整塊牛排被他吃完了。

    這場宵夜吃了很久,王二狗不知道喝了多少酒,感覺這種紅酒的後勁特別大,等到蔣經國結賬的時候,腦袋已經暈的不行,最後還是徐局扶著出來的。

    “好,既然飯都吃完了,那我現在就送你去徐局的家裏”

    蔣經國看著已經有些暈乎的王二狗,嘴裏含著笑容說道:“怎麽了,才喝這麽點就不行了?”

    說完,拍了拍王二狗的肩膀,一手扶著王二狗,和徐局一同大笑著說道:“果然還是個雛,你這酒量原來這麽小啊?”

    王二狗迷迷糊糊的嗯了一聲,沒有說話,顯然是頭暈的不行,徐局一手扶著他,一手放下手裏的推開餐廳門。

    外邊已經完全黑了,已到深夜的省城完全沒有王二狗想像中的那麽安靜,四處亮起的霓虹燈光,一些吸引人們眼球的美女在街上走著。

    王二狗紅著臉,腳步有些虛浮,來到車前趴在車頭,目光迷離的看著省城的夜晚。

    蔣經國打開車門,將王二狗擠了進去,對著徐局說道:“你也喝了不少,叫徐才來開車吧,我也放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