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市農學院,位於蜀州省。雖然在整個蜀州省內排名並不靠前,可是若是說到在農業的排名,倒是排在國內前三之列。很多農業公司企業都會提供一些讚助在這邊,隻要你在這邊好好學,很多學生還沒畢業都會被各個單位提前簽訂合同。

    所以學校裏麵很大一部分的學生都是被這裏的專業吸引來的,至少在這裏工作不怎麽發愁。而且就算是沒有用人單位要自己,隻要自己有技術,回家湊點錢,弄個幾十畝地當個小地主也算是個不錯的選擇。

    很多不喜歡受約束的學生都這麽幹。

    李小川也是這麽打算的。

    而另外一部分則是一些農業單位的定向培訓生。這些培訓生有的是一些農學單位的員工,來這裏充電。

    還有一部分則是這些農業單位的繼承人。這些家夥在這邊隨便混兩年,然後再到國外鍍上一層金,就能成為光鮮亮麗的上層人士。

    在學校裏麵混的一條潛規則就是不要招惹這些富二代。學校和這些單位都是合作關係,自然不願意得罪這些二世祖,沒人願意和錢過不去。

    李小川雖然看不上這些富二代,卻也沒打算和這些家夥們起衝突。可是事實上,有些時候,你不打算招惹他們,而他們卻不一定要放過你。

    李小川從圖書館下來,剛出了門口,正準備去食堂填肚子去。三個至少一米八以上的漢子已經擋住了他的去路。他閃了一下,卻見三個人一動再次擋住了自己的去路。

    “怎麽,有事!”李小川不耐煩道。大中午擋人去路,有毛病。

    “你是李小川?”隻見一個瘦高的男子從三人身後出來,斜著眼睛上下打量了一下李小川,嘴角微微一揚,露出一絲輕蔑的笑容。

    “是我。”李小川已經認出來了,眼前這位是學校裏四公子之一薛岩。這家夥穿著白色休閑褲,白襯衫,還帶著一副金絲眼鏡,中分,脖子上一條指頭粗的金鏈子,一副暴發戶的樣子。

    千千乳業的老總的大公子,真真的暴發戶,出了名的少女殺手。

    薛岩把手上的半截煙塞進嘴裏猛吸了兩口,然後扔在地上,上前兩步,一口氣吹在李小川的臉上道:“小子,二等公民就該跟二等公民在一起,不要以為人家高看你一眼,就有什麽想法。人嘛最重要的是有自知之明,所以呢,以後離明月遠點,不然,嘿嘿……踩死你。”薛岩把手上的煙頭扔在地上,狠狠地用腳踩滅。

    “好啊。”李小川聳聳肩。他本來對張明月也沒有什麽想法,隻是這段時間被老師抓去研究一個課題,剛好跟她分到了一組。卻是不想竟然惹上這家夥了。

    “這才乖。”薛岩頓時笑了,這些小癟三也就這點出息,稍稍嚇唬一下就沒膽子了,“乖學生。”說罷,薛岩一伸手在李小川的臉上輕輕拍了兩下。

    李小川臉色一變,反手就抽了過去。這薛岩欺人太甚。

    “小子,敢動手,給我打。”薛岩本以為李小川已經服了,哪知道這家夥剛答應自己,接著就抽了自己一巴掌,他氣的跳腳。

    跟在他身邊的三個男的又高又壯,一個過來李小川都不一定打得過,三個過來,李小川還沒反抗兩下就被錘翻在地。他隻能把頭一抱,身子一蜷,硬挺。

    一大堆學生都圍了過來,頓時圖書館門口就被堵住了。這幫學生一看動手的是薛岩,也就沒了勸架的打算。隻是在外圍喊著“別打了別打了”。

    打了幾分鍾,忽然間人群中傳來一聲“老師來了”。

    薛岩一看,就看見西邊那邊跑來幾個老師,他來到李小川的身邊,狠狠地在李小川身上踹了幾腳道:“小子,這次就算了,讓我下次再看到你接近明月,打斷你的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