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叮叮~”剛哭累睡著的麟杞而被一陣手機鈴聲吵醒。她迷迷糊糊摸出枕頭下的手機,看著來電顯示上那“母夜叉”三個字,眯了眯脹痛的眼睛,一個頭兩個大,她抬手微微扶額,然後修長白皙的手指輕輕劃過手機屏幕,接起了電話。

她還來不及說話,電話那頭就傳來許子君的咆哮聲:“麟杞而,我問你,今天幾號啦?嗯?六號啦!該交稿了吧!我告訴你,在今天中午十二點之前,要是我再拿不到稿子的話,你,麟杞而,你就給我卷著鋪蓋行李滾蛋,我們這可不是什麽收容所,拿錢養你們這些白吃白喝的人。如果不想做,就趁早滾!”

麟杞而聽著電話那頭嘰嘰喳喳吵個不停,更是煩躁。和自己在一起半年多的男友和自己的好閨蜜搞在一起,被她撞見了已經夠讓她惡心的了,現在還得應付一個母夜叉,她真是有點身心疲憊。“許子君,你以為你很稀奇是吧?我告訴你,老子不做了,你的工作老子不稀罕。”說完啪的掛了電話。把電話那頭的人氣得臉都綠了,牙咬的“嘎嘎”直響。

不過,等麟杞而冷靜下來後,開始後悔自己剛剛做過的事了。她要是就這樣辭了職,那她以後靠什麽吃飯。她是許子君手下的簽約作者,就算沒有稿子,一個月也是可以拿到一定的固定工資的。要是辭了職,她沒了錢,那以後日子怕是難過嘍!

麟杞而邊罵自己愚蠢,怎麽會這麽衝動,邊起床整理了一下,便拿著稿子出了門。其實她完全可以用郵件的方式把稿子寄給許子君,但是,她得到許子君麵前賠禮道歉啊!

麟杞而租的房子離雜誌社不遠,步行的話,15分鍾就到了。麟杞而心不在焉的走在街上,想著昨夜撞見的男友張軒和自己閨蜜李朵打得火熱的畫麵。

昨晚的張軒,是有多無情。他的一句:“麟杞而,我不妨和你明說,我從來就沒有愛過你,和你在一起隻不過是玩玩而已。本來還想要怎麽去找借口甩了你,不過,現在既然你已經撞見了,也省的我浪費時間和你糾纏。”

這些話,讓麟杞而心都碎了,她忍著心痛,咬著嘴唇,走上前一巴掌甩在張軒臉上,努力扯出微笑,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麽狼狽道:“張軒,你這個爛人,老娘我看不起你,你聽好了,是老娘我甩了你,你還配不上老娘我。”

然後轉頭,看向李朵道:“李賤人,他這個垃圾我扔給你了,你可要好好珍惜啊!要是哪天你被他甩了,我一定放鞭炮慶祝。可惜了,當初是我瞎了眼,認識你。你還真讓我見了一次綠茶到底是個什麽東西了。”說罷,瀟灑的轉身走出了他們的視線。

麟杞而越想心裏就越難受,就連斑馬線對頭的紅綠燈變成了綠色,她都不知道,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裏,無法自拔。

“滴滴滴~”一陣刺耳的喇叭聲響起,將麟杞而的思緒拉了回來。麟杞而轉頭看向聲音的來源,一輛車就像失控般朝著她衝過來,她的腦子裏一片空白,臉一下就慘白了,想要逃,可是腳下就像注了鉛一樣,沉重到動都動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