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詹姆斯先生:

    對於一部小說,我對自己的要求是由簡到繁到簡,簡指的是清晰的路線,繁指的是內容的豐富程度,而簡就是把一個好的框架的遷移能力。

    第一次寫這麽細膩的感情戲,其實我隻是嚐試著換一種寫作風格,嚐試著把孫子兵法中的算,勢,行軍用在感情戲中,當然隻是我的一種嚐試,如果運用的好就是宮廷三十六計,試試吧,誰讓我是一個愛嚐試的人,算指的是家庭內部的爭鬥,而勢就是運用高處去壓低處,而行軍就是在於人際的安排,一張勾勒圖,把各種情況考慮進去。

    先說說從古代來寫這部小說,主人公當然是身為皇子的慕歌,而這位才女是妍凝,因為各種原因不能在一起。起初相識是在一次出宮遊玩,可是因為與她相識,帶來了一份難舍的姻緣。

    那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好不容易有一次出宮的機會,這次他不讓別人跟隨,想把這些燈謎的內容都猜出來,然而由於自身水平不夠放棄了,就在這時聽到了歌聲,歌聲婉轉動聽,淡而雅,看到了一位青樓女子在用琵琶彈奏樂曲,很好聽,漸漸地他也進去了狀態,隨著這首樂曲進行,他見到了這位女子,交談了起來,才女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好,不愧是才女。

    這是相識,然而身為皇子的他卻不能和他一見鍾情,這就是大明湖畔的夏雨荷,所以一場夢就這樣開始了,夢醒了,人醒了。

    這場爭鬥當然是皇子間的爭鬥,都想爭奪皇位,可是誰都不能阻止別人當不上,然後身為皇子的他卻好像並不看好一切,甘願退出,可是這並不能解決問題,一切的一切隻因為她,那個她,或許就是這樣的簡單,簡單到極致。

    現代來寫這部小說,主人公是身為大公子的慕歌,而這位才女是妍凝,因為各種情況不能在一起。起初相識是在一次聚會,因為與她相識,帶來了一份難舍的姻緣。

    那是一年一度的晚宴,平時得不到休息的他好不容易有一次放鬆的機會,他想徹徹底底的去享受這次得來不易的聚會,在這場聚會上妍凝用琵琶彈奏了《分手》這部曲子,很好聽,慕歌徹徹底底的被他征服了,在晚宴的這次對話中,了解了妍凝的家庭背景,非常的一般,說白了,妍凝就是過來賣唱的,不過慕歌非常欣賞他的才華,所以留下了互相的聯係方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