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這樣了,你還笑話我!”程家爵氣完了,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幹瞪眼。

瞪了一會兒之後,他似想通什麽,抬頭對程悅青說:“爸爸想好了,爸爸的財產就給你繼承。那個女人和她的孩子休想得到我的一分錢!”

程悅青立刻拒絕道:“啊?爸,不能這樣。也許這中間有誤會呢?就算弟弟不是你親生的,也是你看著長大的,早就有感情了呀!”

“那怎麽能跟親生的比呢!”程家爵還在氣頭上,所以說話的語氣也很衝。

“你說什麽呢!”李盈盈很生氣的數落了他一句,然後向廚房的方向使了個眼色。

那一刻,程家爵和程悅青才注意到站在廚房門前的悠悠和顧子年……

程家爵意識到了自己說錯話了,不好意思的看著悠悠說:“外公不是那個意思……”

“媽媽,外婆,外公,我要去看我的同學了,再見!”悠悠平靜的和他們打過招呼後,就提著飯盒出門了。

“悠悠,媽媽也去。”程悅青連忙跟了上去,生怕孩子心理不舒服。

顧子年看向了處於尷尬中的兩位老人,招呼道:“我也要去幫忙,爸媽,你們先坐。”

說完,他也快步離開了別墅。

顧子年走路的速度很快,所以很容易就追上了程悅青和悠悠。

悠悠一直低著頭,雖然沒說什麽,但料想孩子心裏是不舒服的。

顧子年走過去,直接抱起了悠悠,頭碰著孩子的額頭,輕聲說:“怎麽了,寶貝?”

“沒事……”到底是孩子,雖然說沒事,但語氣卻帶著哭音兒。

程悅青也連忙解釋:“悠悠,別難過,外公他說的是自己的事兒。”

她該怎麽對孩子說呢?

程家爵是氣憤自己的妻子背叛自己……不過,他好像也真的是挺在乎繼承人的。

悠悠點了點頭,過於成熟的她問:“媽媽,你能帶我去我親生媽媽的墓前嗎?”

自從孩子被嚇過之後,心思一直很重。

雖然心理專家說孩子現在沒有大問題,但是孩子卻依舊比之前顯得成熟些。

程悅青心疼孩子,便立刻答應了:“好,明天媽媽就帶你去。”

“謝謝媽媽。”悠悠比之前懂事了,但這種懂事實在讓人心疼。

程悅青捧著孩子稚嫩的臉頰,柔聲說:“悠悠,媽媽和孩子之間,從來都不需要謝謝,你知道嗎?”

“可是,不一樣的……”悠悠垂下了眸子,似有很重的心事一般。

抱著悠悠的顧子年立刻糾正道:“悠悠,媽媽拿你當親骨肉,你知道你這樣說,多傷爸爸媽媽的心嗎?”

“我……”悠悠看了看程悅青又看了看顧子年,最終很小聲的說:“對不起,媽媽。”

“傻孩子,父母和孩子之間,也不需要說對不起……”顧子年將孩子往上抱了抱:“因為我們不會怪你,所以不用說對不起。我們不需要報答,所以你不用說謝謝。

但是孩子,這隻是你和我們的相處方式。對於其他人,你還是要試著包容和理解。”

悠悠想了好一會,才說:“嗯,爸爸,我知道了……”

顧子年笑了一下,把孩子放進車裏,柔聲說:“那就在車裏等著我,我忽然想起,年糕和餃子沒拿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