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程悅青從洗漱間出來的時候正好看到顧子年在喂悠悠吃飯。

顧子年口口聲聲說要讓孩子自己長大,可是卻比任何一個爸爸都細心。

“她自己會吃飯,你不用喂她。”程悅青瞄了眼悠悠鼓鼓的腮幫子如是說。

顧子年特別細心的說:“我知道她會吃飯,但是這湯裏麵的粉絲真的不太好夾。”

程悅青也沒再說什麽,坐在悠悠旁邊看著孩子吃飯。

吃完飯之後,程悅青開始和悠悠一起看畫本,顧子年就坐在離她們不遠處的小茶幾上看電腦。

他認真的看著電腦,沒有說一句話,就連敲鍵盤的時候,也沒有發出聲音。

可程悅青就是覺得好別扭,仿佛他坐在哪裏會牽絆她所有的心神一樣。

等悠悠看完畫本時,已經是晚上九點了,顧子年依舊坐在哪裏看電腦,程悅青抱起悠悠往臥室走,悠悠看了看坐在客廳裏的顧子年說:“媽媽,爸爸怎麽不來陪我呢?”

程悅青沒想到悠悠和顧子年的關係會這麽好,隻得就回答了句:“爸爸有工作要忙。”

“忙完了。”

程悅青一回頭就見到顧子年邁著大步向自己這邊走了過來。

“爸爸抱!”悠悠居然向顧子年張開了手臂,那感覺,仿佛顧子年才是她爸爸一樣。

顧子年臉上立刻展現出得意的笑容,從程悅青懷裏抱起了悠悠。

程悅青隻好在後麵跟著他們進了臥室,看著顧子年給悠悠的床鋪好。在他將悠悠的被子掖好之後,他又拿出床頭的故事書講了起來。

程悅青站在門口,顧子年衝她輕輕笑了一下,語速不緩不慢的講起了那個很老的童話――《海的女兒》。

這個故事是程悅青常給悠悠講的,她不明白,這樣一個小故事為什麽悠悠會那麽喜歡,而且還總是說爸爸講的比她講的好。

不都是照著書講嗎?就算顧子年聲音好聽點也沒什麽好壞之分啊。

小床上,悠悠打了個哈欠,在程悅青想著要不要離開的時候,忽然聽到顧子年說:“小人魚扔掉了匕首,魔法解除了,王子忽然恢複了前世的記憶,原來他是另一方海域的精靈王子,因為犯錯被巫婆封印了記憶。

而那位美麗的公主也是巫婆用魔法幻化出的,魔法解除之後,她就消失了……

這個世界上也隻有小人魚才能喚醒王子的記憶,而喚醒的方式就是為愛放棄……他看到了小人魚為她所做的一切後心裏很愧疚。

王子跑了出去抱住了站在甲板上的小人魚說,親愛的,我們永遠也不分開了。”

“太好了,爸爸講的對!”悠悠開心的打了個哈欠說。

顧子年抬起頭看向站在門前的程悅青,程悅青愣愣的看著他,她從沒聽過這種結局:小美人魚和王子在一起了,公主才是打醬油的……

這……安徒生的棺材板真的能蓋住麽?

悠悠睡著之後,顧子年才拉著程悅青的手往臥室外麵走。

程悅青看著他一本正經胡說的側臉問:“你為什麽要篡改童話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