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王管家陪著悠悠睡覺,程悅青穿上外套之後去了約定好的地方。

她推開包房的門之後,就看到了一屋子的人,撲鼻的是滿屋子的煙味。

很久沒聚會的她站在門口,怔愣的看著一屋子陌生的麵孔,感覺自己好像是走錯了房間一樣。

“青青,這兒?”靠窗位置上站起了一個瘦高的男人,對著她熱情搖手,那一刻滿屋子的人都不約而同的將視線落在了她身上。

程悅青定睛看去,才認出隱匿在煙塵裏的人的確是陸雲。

她提著包從不熟悉的人中間路過走到了陸雲身邊,還沒等開口,陸雲就張開胳膊給了她一個結實的熊抱。

“這個是程悅青?”說話的聲音讓她很熟悉,但回頭看去,發現黃毛的樣子變化了不少。

他變黑了,聲音也變沙啞了,重要的是,他看起來蒼老了許多。

他身邊挨著坐的是段紅,臉上化著濃裝,手裏拿著部鑲了鑽的蘋果,不知道正在給誰發著信息。

“黃毛……”程悅青對黃毛打了聲招呼,黃毛臉上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打了招呼之後就擠到了一堆玩牌的人裏。

“坐這。”陸雲將程悅青安排在自己身邊坐下,然後就去拿酒水。

程悅青默默打量著坐在那裏一直看手機的段紅:她還是那麽豔麗,隨便坐在哪都不容易被忽視。隻是她今天卻安靜的出奇,而且,她和黃毛之間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彼此等了多年才相見的愛侶。

“垃圾啊,你別出那個呀!”黃毛的聲音從一群男人中間傳出。

然後就聽到了幾句髒話和笑罵,貌似因為黃毛的多嘴有引起了紛爭。

“槽,是你玩還是狗子玩?怎麽老多說話?”

“狗子笨,我教教他怎麽了?老子玩的時候,還沒有你們這群小學生呢?”黃毛大聲的嚷嚷引來了不少人的目光。

程悅青看不到和黃毛吵架的人,但聽語氣那人應該長的很壯實。

“跟誰勞資呢?狗子會不會玩,那是他的事,你亂參合什麽啊?你是資曆老,那有什麽?還不是把自己個混進去了?”

那人的叫囂聲立刻換來了黃毛的一聲喝罵,然後就有幾個人出頭將他們拉開了。

“別吵別吵了,黃毛哥,走,咱們去包房那邊喝酒吧。”有兩個人將黃毛往外拽……黃毛卻憤憤不平的回頭罵道:“小崽子!你黃毛爺今天不想理你,不然早廢了你了!”

“媽呀,我好怕你啊!”那人也不服氣的回嘴。

“行了行了,劉哥,大家都是圖個熱鬧,別吵了,繼續玩,繼續吧……”牌桌上的人都開始勸那個不服氣的劉哥,劉哥又低聲罵了句:“什麽玩意。”然後就作罷了。

牌桌繼續熱鬧著,沒了黃毛的包房裏依舊熱鬧,仿佛今天的主角真的另有其人一般。

程悅青看的出來,雖然這組局的人名上說是為了黃毛。

但黃毛和社會脫節已久,所以他在這裏儼然成了個微不足道的配角。

不僅那些人不怎麽待見黃毛,就連段紅好像也不怎麽願意理他……

沒了那年那種要死要活的撕心裂肺,他們更像是一對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