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悅青和李盈盈聊完天之後才去找顧子年和悠悠,當她們趕到公主屋的時候,悠悠已經裝扮成了漂亮的小白雪公主。

“媽媽,外婆,你們看,我漂亮嗎?”

悠悠很高興的在她們麵前轉著圈。

“好看,好看。”李盈盈讚歎著,同時用手擦了擦眼角的濕濡。

悠悠完全處在興奮當中,也沒有在乎到李盈盈的反應,直接跑過去拉住了程悅青的手說:“媽媽,我好喜歡這個地方,爸爸說,這裏是可以把女孩子變成公主的地方,果然是沒錯耶。”

程悅青將目光微微偏向顧子年,雖然顧子年的臉不再那麽黑了,可是也是清清冷冷的。

“媽媽,我能把這條裙子帶走嗎?”悠悠依依不舍的看著自己身上的裙子問。

公主屋的服裝都是出租的,使用過之後再清洗消毒後再租給別人。

程悅青看著一臉期待的悠悠,很有耐心的說:“媽媽知道你很喜歡這條裙子,可是,這裏的衣服是給大家準備的,你不能因為你喜歡,就要占為己有啊……”

“哦……”悠悠失落的低著頭,手攥著公主裙的裙擺,嘟著小嘴巴,一副不大高興的樣子。

“對,不能要這個,回去爸爸送你一件新的,一模一樣的。”

顧子年看著悠悠,如是說。

雖然他的語氣還是酷酷的,但在悠悠聽來卻如同天籟。

她揚起臉,驚訝的問:“真的嗎?”

“當然,我的女兒怎麽可以穿舊衣服。”顧子年一副有錢人的樣子讓程悅青有點不習慣,她拉著悠悠的小手說:“悠悠,咱們不要顧叔叔的東西好不好,媽媽回去上網……”

“顧叔叔?”顧子年的語氣變的非常不好。

程悅青非要悠悠叫他叔叔已經夠了,現在居然連姓都加上了,明顯著是要孩子和他疏遠嘛!

程悅青抬頭看了眼顧子年不悅的臉,解釋說:“你本來就是她的叔叔啊,我隻是在教育我的孩子而已。”

程悅青看著撅起小嘴的悠悠,溫柔的教育著:“媽媽不是教過你嗎?做人不要貪心,不要奢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旁邊,顧子年的臉都要被氣綠了!程悅青這是在教育悠悠,還是在教育他?

不要奢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於他而言,她程悅青就是那個奢求吧?

他隱匿在墨鏡之下的眼讓人看不真切,冷傲的嘴角輕輕一提,質問:“嗬,真行!那如果我偏要送呢?如果我偏要讓孩子去追求呢?

既然是自己喜歡的,為什麽要輕言放棄?

我想,應該沒有一個家長願意看到自己的孩子輕易的放棄夢想吧?現在,對於悠悠而言,這條裙子就是夢想!”

“顧子年,你這是強詞奪理!故意教孩子任性!”程悅青忽然的強硬態度讓悠悠有點害怕,她輕輕拉了拉程悅青的大手。

顧子年輕笑一聲,反問:“任性?女孩子任性點又有什麽不好?再說,就算再任性,相信悠悠也不會一言不發就往國外跑!”

顧子年向來不是個好吵嘴的人,若不是真的生氣了,他才不會不顧顏麵的和程悅青對峙呢。

因為讓他生氣的,並不是那條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