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悅青在a市待了一個星期,把作品改了又改的交了上去,結果還是沒有被選上。

那一刻她有點失落,雖然說是抱著學習的態度來的,就應該不介意得失,但當失敗擺在眼前的時候,當然會失落難過。

顧子年在門口等她,一見到她魂不守舍的樣子就猜到了結果,他輕輕抱著垂頭喪氣的小妻子說:“好啦,別難過。”

“嗯,我知道……”程悅青趴在他的肩膀上,動了動嘴唇說:“可我還是想哭……”

噗……為什麽他好想笑呢?

可是,為了安慰小媳婦,他還是憋住了笑意,伸手拍了拍她的後背說:“哭吧,哭吧……哭完想想,吃什麽?”

“吃?”本來情緒不佳的程悅青立刻眼冒精光的看著他,問:“可以吃火鍋嗎?我好想吃那個……”

家裏的火鍋沒有飯店的那個味道,那種屬於食品添加劑的香味……

看著由悲轉喜的小媳婦,顧子年也不想拒絕,於是笑答:“嗯,我查查,找一家幹淨衛生的吧。”

“好!”程悅青臉上再無一點悲傷神色,笑的特別開心。

顧子年輕輕刮了下她的鼻尖,擁著她走向了商場。

在他們身後的一輛黑色賓利車裏,冷心宸手握著方向盤,臉色難看到極致。

這個顧子年到底有什麽魔力,竟然能讓程悅青如此心悅誠服的跟著他?

火鍋店裏,程悅青看著鍋裏淼淼霧氣,雙手托腮沉默了一會兒,緩緩開口說道:“要是能重來我也不當李白了!”

不當李白是什麽意思?顧子年疑惑的看向她,問:“那你是要選武則天?”

“我說的可不是遊戲……”程悅青失魂落魄的看著鍋說:“就算是李白,他寫的詩放在現在也未必會流行,沒準和我一樣是個撲街呢!”

顧子年這下明白了,合著程悅青這是在感慨啊。

他輕輕撈起鍋子裏的羊肉,放到她碗裏,安慰道:“不當更好,你一個如此青春貌美的女人,為什麽要當老頭嘛。”

哎呀,什麽時候顧老師的嘴巴變這麽甜了?

程悅青托著下巴看他,問:“你這麽會哄女孩子麽?”

顧子年依舊小心翼翼的給她碗裏添著菜,用我本純良的眼睛望著程悅青,說:“我可不會哄女孩子。”

頓了頓,又說:“但老婆不一樣,不需要哄,都是打心裏疼出來的。”

“顧子年,你最近看了什麽哪?”程悅青都要被他酸倒牙了。

顧老師一本正經的說:“能看什麽……少女漫畫唄……”

噗……程悅青憋不住笑了出來,合著,自己不在家的時候,某人在偷看自己的漫畫書?

她抬起含笑的眸子看向他,問:“你還有這種興趣愛好?”

“睹物思人嘛。”他修長的手指輕輕揉了下鼻子,旋即又說:“不過,倒是蠻好看的,尤其是……那種馴養類的漫畫,的確讓人受益匪淺。”

“你!你在哪裏翻到的呀?”程悅青臉色通紅,那種漫畫她明明藏起來了啊,他是怎麽找到的呀。

“床底下啊……”顧子年一副氣死人不償命的樣子,讓程悅青無地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