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找了個什麽樣的工作啊?”程悅青知道,找工作這種事應該不會順利的,畢竟他原先混的那個圈子已經被冷心宸介入了。

顧子年低著頭,輕聲說:“嗯,就是……哎,先吃飯吧,不然要涼了。”

“你去做小時工了對不對?去了工地?還是什麽?”程悅青心疼的抓著他的胳膊,伸手揭開了他的襯衫。

麵對程悅青心疼的眼,顧子年知道瞞不住了,所以輕輕笑了一下說:“哪有那麽慘啊,我是試著體驗了一下快遞哥。”

顧子年居然送快遞,那可是名牌大學的高才生啊……

程悅青看著他青紫的位置,“子年,你……”

顧子年雙手一環,抱著她離開了狹小的廁所,笑著說:“哎,咱們吃飯吧,這裏味道又不好。”

程悅青本想再說什麽,可是她知道現在說什麽都會傷害到顧子年的自尊,所以她也選擇了傻笑。

“吃肉。”顧子年把好吃的地方都讓給了她,自己抱著一個大饅頭吃的好香。

“我今天寫歌了,但是有些歌詞填不上,顧老師,你要不要看看?”程悅青將電腦錄製的歌放了出來,給他聽……

“嗯,確實有些地方的詞不押韻,不過你可以換成英文。”顧子年很快就聽出了歌裏的問題。

“英文?我學的不是很好,怕寫錯。”程悅青就知道他什麽都在行,這一次果然也沒讓她失望。

“我會啊,一會我幫你寫進去。說也奇怪,你總不在歌詞裏拽幾句英文,顯得多LOW啊?其實是有翻譯詞典可以用的。”顧子年聽著她寫的歌,吃著飯,臉上無比幸福的樣子。

“詞典也容易錯啊,我又不會校對,萬一丟人了怎麽辦?再說,其實我喜歡的是古風歌,隻不過那些歌不太好賣。而且很少有歌手能駕馭。

還要雇知名的歌手去唱,否則很難流行起來……不過那才是我喜歡的。”一提起自己的愛好,程悅青臉上綻放出了光彩。

“所以,你是在用流行歌掙的錢,養自己的愛好?”顧子年一語戳穿了她的小心思。

“是呀,我就是這樣的。”程悅青擦了擦手,笑著說:“我吃飽了。”

盤子裏還有半隻雞沒有動,顧子年知道她的食量,所以知道她是有意留給自己的。

他將雞腿放到她手裏說:“吃光它。”

“我真的吃飽了。”看著顧子年拿著饅頭啃,她怎麽舍得吃?

“快吃吧,你能吃多少我心裏有數。”顧子年如是說。

吃完飯之後,顧子年為她修改歌詞,她坐在那裏看著他認真的側臉頓感幸福。

晚上,她抱著被子躺在不算大的床上,顧子年對著電腦弄著自己的東西。

當他關上電腦的時候,已經是深夜了,他怕打擾到程悅青休息,所以就隻是側了半個身子躺在她身邊……

床很小,睡著很累,但是他卻覺得很知足。

看著她熟睡的樣子,顧子年打心裏感覺溫暖……

有她在,一天的疲勞都不算什麽,隻要她不嫌棄,那麽他就能感覺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