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門關上之後,李盈盈不太高興的撇了眼牆上的結婚照片。

“哎,多少年了,怎麽還掛這照片啊!”

她並不知道,年少時的程悅青總是對著那照片幻想著自己爸媽的樣子,也常常看著那照片遐想著自己是有家的孩子。

那張照片,於她而言或許隻是不想見到的垃圾,但於程悅青而言卻是很寶貝的家庭象征。

程悅青走過去,身體擋在一張一家三口幸福合照的擺台前,問:“媽,你有什麽事。”

李盈盈這才收拾起不悅的情緒,坐在床上,意味深長的看著程悅青,許久,才開口說:“青青,其實呢,我是個很傳統的人,所以還是相信,婚姻要由父母做主才會幸福。

我看,冷心宸這孩子不錯,不如,我給你們撮合撮合,把婚事定下來?”

訂婚?開什麽玩笑,她才剛失戀呢!

程悅青幹幹一笑,迎著李盈盈殷切的目光說:“媽,您那麽保守,當初為什麽要和我親爹離婚?您當初為什麽不為了家庭忍忍呢?您當初去追求愛情了,現在拿傳統勸說我,這說不過去……”

這個鍋,傳統懶得背。

“你,你這個孩子跟你爹一個死德行,有你這麽跟你媽說話的嗎?”李盈盈差點被氣暈,剛才強裝出來的好脾氣全都蕩然無存了。

“媽,我自己的婚姻,我自己做主。”

“你自己做主,你能做主什麽?我告訴你,你要不是有個好背景,你以為你能跟人家冷心宸搭上邊?

你要學曆沒學曆,要工作沒工作的,我告訴你,人家冷心宸要是肯娶你,都是你占了大便宜了!”李盈盈像訓斥下人一樣對她劈裏啪啦的數落了起來。

在她眼裏,程悅青就是那種找不到好人家的廢材姑娘!

雖然李盈盈說的有幾分道理,可是程悅青還是覺得難以接受,那是她親媽啊,居然口口聲聲說有人娶她是她占便宜!

她從站立的地方離開,本想揚長而去的,可是卻又背對著李盈盈站住了,她看了眼門鎖,冷聲說:“我從不認為嫁入豪門有什麽了不起。

我也不認為,結婚了就是幸福。我認為婚姻是找到對的人,相愛一生。

所以,我不會為了任何原因去和一個不喜歡的人結婚,然後生一個連自己都不喜歡的孩子。

明明心裏不是那麽願意和她相處,卻還要盡心竭力的逼著她去和不喜歡的人結婚!”

她說完就拉開了房門,離開了……

回到自己的房間後,程悅青抱著床上的玩偶悄俏流著眼淚。

為什麽?為什麽媽媽就隻會挑這些她討厭的事情去做呢?

說的好聽是在為她著想,可她又不傻,難道會看不出她是在為自己的公司鋪路?

她已經是女總裁,女富豪了,還想掙多少錢啊!怎麽就不能為自己的感受考慮考慮呢!

咚咚……房門被敲響的時候,程悅青以為是冷心宸,所以抹了下臉上的淚水說:“我要睡了,有什麽事嗎?”

“是媽媽……”她沒想到敲門的人是媽媽,所以有點意外。

她立刻跳下床,開了門之後,李盈盈麵露歉意的將手裏的一杯熱牛奶遞給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