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崖之上,一男子黑袍玉冠,站立於高高的峭壁之上,夕陽的餘暉點綴在他墨黑的錦袍之上,更增添了一絲神秘氣息,男子眺望遠方,曆史長河總是驚人的相似,幾百年前,也像當今大陸一樣,分崩離析,戰火不斷,所謂時勢造英雄,當年有識之士揭竿而起,統一戰亂,後世歌功頌德,今時今日天下各國虎視眈眈,勢要將天下一統,勢利歸一,各方勢利已經蠢蠢欲動,戰火一觸即發。

“爺,黑鷹回來複命!”不知何時一位黑衣男子施展輕功而來,在男子身邊恭敬的施禮後,默默的站在一邊,隻等著前方那個男子吩咐。

“醫穀後人可找到了?”半晌後,男子淡淡的問道。

“屬下無能!”

“即便是你們出馬也全無所獲嗎?”黑袍男子微調眉角,似乎便不滿意這樣的結果。

“已不是全無所獲,屬下查到醫穀一族在江湖上已經消失了幾十年,想要真正得到那樣東西,需要找到兩個人!而且缺一不可!”黑鷹是玲瓏閣的閣主,專門收集江湖上的各類消息,隻要銀子給的夠多,那麽他們就回給你滿意的答複,但是沒有人知道黑鷹麵前的這個黑袍玉冠的俊朗少年才是整個玲瓏閣的幕後主人,隻見那人點點頭,示意黑鷹繼續說。“一位是醫穀老穀主主,白老,那個秘密是曆代穀主口口相傳,除了他沒人知曉,另外一位,是一位姑娘,名喚白淼淼!”

“白淼淼?”那男子反複咀嚼著這三個字,“白氏一族的最後直係血親,她不是已經死了嗎?”

“在外人看來是死了,屬下得到消息,當年白楓楊狸貓換太子,早已將白淼淼轉移到他處,死的不過是個替身,不過真正的白淼淼現在行蹤成迷!”黑鷹將自己所知詳細的告訴他的主子。

“哦?還真是有意思!”男子點點頭,暗暗的思索了一下“聽說東魏皇宮和軒轅太師都花了大把的銀子尋求醫穀的消息?”

“是,定金已到玲瓏閣,正打算退回,而且北燕皇後那邊也派了人來!”黑鷹回答道,玲瓏閣的人都是眼前男子一手挑選,衷心不容置疑。

在聽到北燕皇後之時,男子的眼神閃過一絲淩厲,不過很快就消失不見,隻見男子揮揮手“黑鷹,這就是你的不對了,東魏皇宮和軒轅太師父如此誠心,怎麽可以拒絕?”

“爺的意思是…”

“告訴東魏和軒轅,酬金翻倍,消息奉上,至於北燕皇後,如果她出得起價錢,就不妨告訴她,我倒是要看看她可以掀起什麽風浪!”男子微微一笑,目光飄向遠方,這天下注定是要開始亂了。

“屬下明白!”黑鷹畢竟是跟著主子最久的人,稍稍思考了一下,隨即明白過來“各國的動向,屬下會第一時間飛鴿傳給爺!”

“去吧!”黑鷹聞言,恭敬的後退離去,那名男子依舊站在那裏,仿佛江山就在腳下,傍晚的微風吹起他的衣角,遠遠看去,身影挺拔而孤傲,不知道什麽樣的傾城女子才有資格站在他的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