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沃野英才多,

    恰似長江波連波一一

    千首妙詩讚不盡,

    萬篇美文難述說……

    不表往昔征戰史,

    要唱今朝創業歌:

    嘉言懿行譜序篇,

    利為民謀王維和! 為一個普通百姓作傳,曆來罕見;然而,我要鄭重咆為寡言敏行、品高德馨、口碑載道的農民黨員王維和寫傳。若問緣何如此?君閱後則恍然。 古今中外不勝枚舉的事實,詮釋和印證著南朝大文學家鮑照的名言: “自古聖賢盡貧賤。”我們曆史悠久而又青春煥發的中華民族,在滋潤萬物的改革開放的惠風春雨中,生機勃發地湧現出眾多令人感動、甚至震撼的故事印奇跡,而這些故事的編織和奇跡的創造者,往往在普通百姓中,有的就在你、我的身邊。他們以長期堅持不渝的嘉言懿行而釀出的蘭香桂馥,潛移默化地感染和陶冶著大家的心靈;他們那在平凡生活中創出的非凡業績所彰顯的高尚品德和人格魅力,不啻使人歆慕和讚歎,且如咚咚戰鼓、噠噠軍號,激人鬥誌、催人奮進;他們以聰穎睿智和實幹拚進,卓有成效地搭建著我們共和國物質、政治、精神“三個文明”的日益高聳的巍峨大廈,因之我們說,他們是真正的英雄模範、風流人物、時代驕子、共和國的脊梁!正是他們這些社會精英和中堅巨力,同廣大群眾一起,沿著我們黨指引的正確航向,強勁地推動著正在迅猛實現偉大複興的中華民族劈波斬浪、昂然挺進!在天津市津南區葛沽鎮石閘村這個偏僻村莊脫穎而出的普普通通的農民王維和,就是泱泱神州大地上,芸芸英雄模範之小,頗具代表性和富有說服力的一位。作為村民委員會主任兼黨支部副書蹊記和村辦天津益豐餐具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漫漫20年來,他以對黨和人民無限真誠的執著,始終牢記“為人民服務”根本宗旨,躬身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孜孜 地用務實創新、年上層樓的斐然業績和一個個扶貧濟田的高尚舉動,特別是他那一樁樁親民、為民的“民心工程”.贏得了父老鄉親的一致讚譽——他以這情係群眾義舉折射,出的溫馨的黨性靈光,默然、持續地普照、潤澤著千餘村民的豐腴心田……

    淳樸、誠信而又勇謀兼備、與時俱進的王維和,為了拓展和占領波詭雲譎的國際餐具市場,曾到五大洲的數十個國家和地區進行考察、洽談業務,而每每都是出奇製 級餐具,暢銷歐、美等地,且倍受青睞,市場占有額不斷 加大,經濟效益連年飆升,銷售收入每年都以20%的幅度 增長,成了同行業的佼佼者!王維和謙厚平易,當官不像 官,無論何時何地,對當地村民和外來職工,從沒有一丁 點兒架子,一直把他們看成是自己的兄弟姐妹,他嚴以律 己、身先士卒,總是和員丁一起摸爬滾打,實實在在地做 到了胡錦濤總書記要求的“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係,利 為民所謀”,因而受到了上上下下、方方麵麵的領導和群 眾的一致褒揚!在黨支部和村委會的曆次換屆選舉中,他 都以全村最高票連選連任,在他和“兩委”其他成員共同 領導下,村民生活日益富裕,且富得健康文明,多年來, 全村未發生過刑事案件,也無賭博、超生、土葬、打架鬥 毆和封建迷信等陋習;他還蟬聯津南區優秀黨員和政協常 委;他統領的天津益豐餐具有限公司,2004年創匯700萬 美元,榮獲“出口創匯先進單位”。王維和同“兩委” 成員‘起,不僅讓家家生活富裕,還在全村修了高檔水泥 路,建了裝有彩燈的水塔,免費供應純淨水等,從而以 “三個文明”的良好成績,使該村成了天津市明星小康 村!就是這樣一位安排了800人就業,對國家和集體卓有 貢獻的出色企業家,其衣、食、住、行、作風、言談, 都和一般村民毫無二致。他中等身材、穿著樸素、膀乍腰 圓、黝黑臉龐,他態度和藹而可親,步履輕捷又堅實,看 上去,宛若金秋田野裏一棵穗大粒飽的紅高梁!他很少坐 辦公室,大部分時間是在車間、廠院檢查丁作、解決問題,如果不介紹,新來者無論如何也想不到,他就是偌大企業的領軍人物。象他這樣的很多人,都早已離開本村,到交通便捷、商業繁榮的鎮上或市內購住了豪華樓房,每天都有專車接送;而土生土長的王維和,卻從來沒有自己的專車,更不搞其它特殊,就是他那數年一貫製的普通家屋,也毫不起眼兒地掩映在村街的棵棵綠樹和鄰居的座座平房之中。一直同他生活和工作在一起的村民們都異口同聲地說: “咱們維和,阿,他同全村的老少爺兒們,都心貼著心哪!”由於他深厚的群眾基礎和良好的社會信譽,在刪1年,由中共天津市農工委主辦的《天津農村》月刊.刊登了介紹王維和興企強村之道的《根深葉茂碩果豐》長文;他曾榮膺第一、二兩屆“中國時代新聞人物”,都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出席頒獎會,人民日報和中央電視台等強勢新聞媒體均做了報道;2004年春天,宣傳、弘揚王維和丁作業績和奉獻精神的長篇文章《他心裏裝著父老鄉親》,在香港出版的季刊《華夏英才》雜誌首篇刊登,並附有五幀彩色照片,格外搶眼,引起海內外社會的廣泛關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