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腦兒熱耶!”

    雷打不動的叫賣聲就好像鬧鍾般,將楚牧峰從睡夢中喚醒。

    每都這樣,還沒亮堂,陳舊的胡同裏麵就會準時響起陣陣此起彼伏的叫賣聲。

    簡單洗漱過後,穿好警服,戴正帽子,係好武裝帶,楚牧峰推門走了出去。

    走出青石路麵,狹窄昏暗的胡同,眼前頓時豁然開朗,頗為寬敞的街道四周,到處都是早餐攤店。

    “棗兒的豌豆黃兒來,大塊兒的唉!”

    “鹵煮喂,炸豆腐!”

    “酸甜的豆汁兒來—麻豆腐!”

    看著那一個個簡陋的攤,聽著這別有韻味的叫賣聲,楚牧峰嘴角不由得泛起一抹無奈的笑容。

    沒想到以前隻能在電視劇中才能看到的畫麵,如今都真實出現在眼前。

    他原本是新世紀華夏公安係統的一名老刑警,在一次緝毒任務中,為掩護戰友而英勇中槍。

    醒來後,發現自己竟然來到了民國二十五年的北平,身份也依然是一名探員,隸屬北平警察廳。

    剛開始的幾,楚牧峰怎麽也想不明白這事,整個人都有點失魂落魄,現在一個多星期過去了,也就隨遇而安,慢慢適應起這個年代的生活。

    最起碼自己現在還年輕,能夠看到我黨成功解放全國,帶領千千萬萬華夏人民,重新屹立在東方之巔的那一。

    人心所向,我黨必勝,華國崛起,這是不可阻擋的大勢!

    在此期間,作為一名堅定的無產階級革命者,憑著先知先覺,楚牧峰覺得自己完全可以做點事,默默貢獻自己的一份光和熱。

    胡同口,徐記豆腐腦攤。

    “早啊,楚爺,還是老規矩嗎?”肩膀上搭著一條微微泛黃汗巾的老板徐大衝,張嘴露出一口齙牙,笑容諂媚地問道。

    “恩。”

    拉開板凳坐了下來,將帽子放在桌上,楚牧峰從筷筒中抽出兩根筷子。

    “得嘞,一碗豆腐腦,兩根油條。”

    楚牧峰之所以會在這家吃早飯,除了因為這裏的豆腐腦和油條味道很好,收拾得也挺幹淨之外,最重要的是因為徐大衝這人嘴特貧。

    三教九流,販夫走卒。

    這些人物看似不起眼,其實知道的事還真不少。

    平時就喜歡嘮叨的徐大衝,那張嘴要是起來,這些道消息就沒個停。

    這也是楚牧峰最喜歡聽的內容,沒準哪個消息就有用不是。

    一碗熱騰騰滑嫩嫩的豆腐腦,兩根金燦燦的油條端上桌,讓人食欲大開。

    吃好後,楚牧峰將碗一推,拿手帕擦了擦嘴,站起身跟徐大衝打了個招呼。

    “走了!”

    “楚爺,您走好!”徐大衝點頭哈腰地笑道。

    剛走出去幾步,一輛墨綠色的有軌電車就叮鈴咣當地緩緩開過來,楚牧峰三步並作兩步跳上車,然後坐到一處靠窗位置。

    此刻,電車裏人已經不少,而且在紛紛議論著。

    “你們那東洋鬼子會打過來嗎?”

    “我看那些家夥沒安好心眼,十有八九會打。”

    “唉,也不知道南京那邊會怎麽應付?我可不想打仗,這兵荒馬亂的,生意不好做啊!。”

    “嗨,誰不想過安穩日子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