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大陸,是個充滿傳奇的精彩世界。

    有天命之人在塞外邊境之處橫刀立馬,開疆辟土,成就一番霸業。有古道熱腸之人仗劍天下,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立俠者之名,名揚四海。有心高氣傲者,開宗立派,占地為王,獨霸一方,永垂不朽。更有被紅塵世俗牽絆的無根遊俠浪跡天涯,留下一段段人人向往的美麗佳話。

    這塊大陸有無數令人向往的英雄事跡,被丹青筆墨在史書上所記載,世代流傳下來,如春季的爛漫櫻花,飄散於大陸每一處角落,醉滿人間,引無數後人憧憬膜拜。

    而其中最令人所津津樂道的傳說,便是關於一位名為陸塵的少年。

    青州,無雙城!

    東接冀州,西接南海,北靠臥龍山脈,南通青江,交通四通八達,常年有販夫走卒來往於此,與來自遙遠的塞外異族往來貿易,經過數百年的積累,便有了這富饒而繁華的城鎮。

    除此之外,能夠吸引這麽多商販停留於此的原因,更是因為這裏是隸屬八大宗派之一,‘流雲劍宗’所管轄的核心地界,維護其安全問題的能力毋庸置疑。

    尋常山賊流寇,膽敢來犯,必將受到流雲劍宗高手的血腥討伐。

    天剛破曉,掩蓋住無雙城的夜幕被悄悄拉起,在沉靜的世界中,迎來了黎明

    清晨,空氣中飄散著一縷縷薄霧,如一層層透明的輕紗緩緩浮動,紅彤彤的朝陽緩緩從天際升起,溫潤的光芒透過霧氣的折射,在空氣裏形成一片絢麗的光斑,仿佛預示著,老天又為這個安靜的世界掀開了嶄新的一頁。

    現在已經是卯時,恢弘大氣的城門被兩名穿戴著黑色輕甲的士兵打開,一些商販走卒開始陸續走進走出,一陣陣吆喝開始此起彼伏的叫嚷起來,喧鬧的人氣由此慢慢攀升。

    宏偉的郡城門口,一位精瘦青年牽著一匹青鬃馬,手提一柄精巧的海藍色長劍順著人流魚貫步入郡城內,細細打量著眼前的一切。

    “無雙城,我回來了,一眨眼便是三年,時間過得真快啊!”陸塵牽著馬,一邊走一邊暗自感慨,一陣惆悵湧上心頭。

    喧鬧的街頭,一座名為‘金滿堂’的酒樓客朋滿座,門口的青衣小廝忙得不亦樂乎。遠近馳名的梨園裏頭,傳出了戲子們威嚴或是尖細的唱腔,西街巷尾有人在輕彈琵琶,如泣如訴的歌喉在耳畔回蕩,這應該是‘琴閣’雪芙姑娘最出名的如夢令!

    “這麽多年,一點都沒變,還是和記憶中的畫麵一樣!”陸塵清亮的眼眸掃視著周圍那些熟悉的景物,思緒萬千,神色浮現出幾分淡淡的落寞,像似背井離鄉的流浪漢,背了一個很沉重的包袱,回到了闊別多年的故鄉。

    韶華易逝 光陰荏苒!

    他曾經在這裏渡過了人生最美的青春和回憶,也經曆了世上最悲痛的故事,當真是大起大落,沉起沉浮。如今滿載傷痕歸來,隻為實現當年欠下的承若,續寫當年尚為完成的故事。

    就在這時,周圍的環境變得嘈雜起來,許多百姓駐足腳步,對著不遠處一座五層高的閣樓指指點點。

    “嘿,你們看,千嬌閣的屋頂上是不是有個人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