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諸多的健身方式中,走路可算得上是一項最為簡單便捷而且頗具實效的健身方式了。我們都知道,走路,是最好的健身養生方式。人的一生是在走路中度過的,腳步,是年齡的象征,更是健康的證明。據有關資料表明,每天走路30分鍾,可以有效預防和減少30%得心髒病、50%得糖尿病、20%得乳腺癌,以及高血壓、老年癡呆、動脈硬化、骨折等幾率。除此之外,走路還有強身健體的功能,可以預防骨質疏鬆症,改善腰、肩、頭部疼痛,消除壓力,改善睡眠,還可以抵抗抑鬱,瘦身減肥等。

有人說:“為什麽我天天走路,還是一身贅肉?”那是因為你雖然在走路,但根本沒有掌握正確的走路方式,因此達不到預期的效果。所以本書將告訴你許多走路的技巧,幫助你糾正姿勢,進而達到鍛煉的目的。運動醫學專家指出:正確的走路方式不僅可以改變人的外形和行走姿勢,而且還有益於人的精神、心情,避免人體因過度疲勞而影響健康,讓人保持樂觀、愉快、向上的心態。

走路是最輕鬆、最經濟的運動,它幾乎適合任何人群。每天忙碌之餘,與家人相伴,在公園的林蔭路上散散步、聊聊天,盡享天倫,還可以強身健體。而對於那些無法承擔高強度運動負荷的人們來說,走路更是最為合適的選擇。

本書以通俗易懂的語言,為讀者詳細介紹科學走路的重要性和技巧。通過閱讀本書,按照本書的指導,可以學會如何在房間裏練習走路,怎樣利用好自己上下班的時間走路,怎樣選擇正確合適的走路方式等等。總之,在走向健康的同時,也能讓你帶著愉悅的身心走出自己人生的輝煌。

梁慶偉

§§第一章 人體健康運動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