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下學期,商雀突然接到一封來自倫敦的信。對方隻寫初一(1)班11號同學收,但沒寫名字。

持信的手僵了,商雀在班裏英語最糗,根本看不懂這封用英文寫的簡信。她的同桌特好奇,催問信裏的內容。雖然她看不懂,但又不想叫同桌看,整整一堂課,她陷入極端的自責中,若是素常把英語當回事,也不至於這樣呀!

老師上完英語課,還沒走出教室,商雀就急不可待地叫住了他。

老師是省模範教師,雖然年紀偏大,但他英文水平極高,城裏多所中學高薪聘請他,他都沒動心。據說,他女兒留學英國,還是研究生呢?

他猛回頭,看是商雀,就一臉笑容地問:“有什麽事嗎?”

“老師,我收到一封特殊的信,來自英國。信的內容我翻釋不出來,能幫我一下嗎?”老師佯裝一副很吃驚的樣子,“太好了,同國外的同學交流,就不愁英語水平提不高了。”

老師的臉隨著信的內容燦爛起來,他瞅著商雀說:“這個女孩叫白茜茜,她要與你交朋友,問你有什麽困難,盡管提出來。”

商雀臉羞得有些紅,她數學語文是全校最棒的,惟獨英語最差,連封很簡單的英文信都看不懂。

“商雀,我想你會趕上來的,甚至會超過班上最好的學生。”老師頗為自信地說。

幾乎是每半個月,白茜茜就給她寄一封信,逼得商雀趕忙給人家回信。剛開始可以找白老師幫忙,到後來她不再找老師,就硬著頭皮寫,天長日久,她的英文大有長進。

半年光景過去了,商雀的英語提高咋樣,這是老師所擔心的事情。

這天,商雀手裏拿著信衝英語老師說:“你看呀,她表揚我啦,她表揚我啦!”老師驚異地問:“是嘛,叫我看看信是怎麽寫的。”

“噢,真沒想到,你英語說攆上就攆上了,祝你參加‘奧林匹克英語大賽’,並要取得好成績呀!”

英語老師眼裏閃著淚光,不住地叮囑說:“千萬別鬆勁,曙光就在前頭。”

其實,商雀哪科都好,就是英語成績太差,若不迎頭趕上,別說參加“全國奧林匹克英語大賽”,就是考重點高中也難呀!

自從商雀與英國女孩交上朋友後,本打算放棄的英語又撿了起來,“隨身聽”不離身,還經常找老師請教,最叫她不能偷懶的是那個英國的女孩,信很勤,要求也蠻高的,她真的癡迷起英語來了。

二年級組搞了一次英語考試,拿到第一名的竟然是商雀,這是英語老師始料未及的。他拿起她的考卷,本想是雞蛋裏挑骨頭,但沒找出半點破綻,難道她進步竟是如此神速?

商雀所在的中學,隻有她符合參加全國中學生奧林匹克英語大賽條件。

果真,她卻獲得一等獎,別說老師懷疑,就連家長都半信半疑。

日子像長了翅膀,飛過一天又一天,轉瞬間,商雀初三了。她能用英文寫文章不說,還能跟老外進行對話交流,簡直成了“英語通”。

省裏搞一次英語大賽。商雀報名參名。

大賽從初選到預選最後殺到決賽,商雀一路過關斬將。

決賽那天,英語老師為他的弟子加油鼓勁,結果商雀不負重望,卻獲得第三名。

後來,商雀以全國文科狀元被北京外國語學院英語專業錄取。謎底被教她的英語教授白茜茜給解開了。那年白茜茜是受父之命給她寫信的,可見英語老師的用心良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