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法是有的,可還不到和盤托出的時候。就算是麵對巧音,他也無法把一切都講出來,難道他告訴巧音,是大明在過不到兩百年就會亡國,就會被現在的女真後裔所統治?那個時候所有的漢人都要留辨子,都要成為滿清的奴隸嗎?

    就算是他肯出來,就算是巧音多崇拜他,怕也一樣不會相信的。即然如此,多無異,還是按照自己的想法來好了。

    “音兒,我知道你擔心什麽?可是你看少爺現在不是沒有事情嗎?而且我已經讓他們做出了離開黑碼頭的準備,等著他們找到了新的居住地,那就不會走漏風聲,少爺我就安全了。”

    “少爺知道音兒在擔心什麽?我不過也就是看那些人可憐才想了這麽一個辦法收留罷了。其實音兒也看到了,黑碼頭的人,不管是男女老少,哪一個人不是活的開心快樂,想必這樣的生活是他們以前想都不敢去想的吧。而少爺我幫著他們實現了,這是不是也是一件大功德呢?”

    “音兒呀。不用去想那麽多了,人活一世,危險本就是無處不在。出個門不心被石頭砸到,被雷劈到,便是有時候喝水都會被嗆死的。人生之短暫,當真是如過眼雲煙一般。而我們即然有幸來到了這個世上走一遭,當然要盡可能多的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了,這才不枉人活一場,你對嗎?”

    “還有,少爺可以像音兒保證,隻要我們沒有危險,這些人就隻會在海上活動,不會出現在我們的身邊。你看這樣行嗎?”

    一邊勸著,楊晨東一邊輕撫著巧音的後背,在到發梢,直到最後將其臉頰捧住,認真的看著。

    “真的嗎?他們隻是在海上活動,不會影響到少爺?”巧音原本隻是擔心楊晨東罷了,她害怕因為這些舉動會被別人知道了,然後朝廷會責罰少爺,那樣的話,就等於是她的蹋了,真是那樣,她活著也沒有什麽意思了。

    更重要的是,巧音認為自己即然是少爺的貼身丫環,眼見一些事情做了會有危險,那她就必須要站出來提醒,這是她的義務和責任。

    現楊晨東並無“造、反”之意,隻要沒有危險,那些人隻會留在海上活動,當下就變得高興了起來。

    “當然了,少爺什麽騙過音兒呢。”楊晨東眼見人被勸住了,心情也隨之高興了起來,這就伸手指手刮了巧音一個鼻梁。

    巧音這也才發現自己距離少爺是如此之近,當即就是臉色一紅,在感受著鼻梁被輕刮過後,更是嬌嗔的丟了一個眼神道:“少爺好壞呢。”

    此刻的巧音是如此的嬌媚,加上本來就不俗的姿色,和這兩年來吃的好,睡的香,身體早已經長大變得“豐、滿”了起來,這一切皆是引得楊晨東心中一蕩,甚至身體都開始有了一些的反應。

    “咳。”為了避免自己的尷尬,最重要的是他認為自己這幅身體隻有十七歲,有些事情要辦還是太早了一些,應該在等等的,不然對健康不利。這便強壓下了心頭的激動,頭一歪,一幅困倦的樣子著,“那個音兒呀,少爺累了,要睡一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