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軍隊將領的激動心情,楊晨東表示了理解,也提出了要求,那就是不能一次性的攻占整個琉球島,而是先拿下赤嵌城,以此為據點,一點點向整個島中進行擴張,以求慢慢同化的手段讓他們順服。

    做出這樣的決定,楊晨東自然有著他的打算。

    琉球到底,目前還是明朝的附屬國,屬於不征之國那一列的。大白話是,琉球奉明朝為尊,為老大,定期幾年就會上貢。做為付出條件,倘若是有人攻打他們,威脅到了他們,明朝同樣有出兵的義務去幫助他們。

    還並不想與如今強大的明朝為敵,楊晨東自然不會做出這種明麵上翻臉的事情,更重要的是,為了以後的發展,他需要大量的人口,在不能於明朝大陸上搶奪人口的同時,也隻能先利用琉球島的土著,那這裏的每一條生命都是寶貴的,除非是萬不得以,不然不能隨意的殺戮,畢竟國家都是以人為本的,沒有強大的人口支持,想在做什麽事情那會是難上加難。

    楊晨東要的便是和平接收琉球島,為此,他又做出了三條決定。

    一,為了不走露風聲,這一次攻打赤嵌城要以海匪的名義進行。如此就算是真有人把消息走漏了出去,和自己也暫時扯不上關係。

    二,加強這一片海域上的控製,對於琉球島,隻準進不許出。任何一個出島之人都要嚴格的進行檢查。一旦有懷疑,采取扣留的手段,總之是絕對不能允許有人把琉球被攻打的消息傳出來。

    三,攻占琉球島的時候可以文武並濟。即以武力的手段起到震懾的作用,像是攻擊赤嵌城的時候就可以用上大炮和現代槍械,要以迅雷之勢攻下那裏,震懾人心。之後政治教員開始展開工作,以服和勸降為主,另外各工廠開始一一建立,大興水利,興建水泥馬跑,創造繁榮的商業,讓所有人都有事情可幹,有糧食可吃,有銀子可拿。

    當一個人吃飽喝足,便會習慣於這種和平的生活,造、反的心思就會淡上許多,更加的有利於管理。

    至於人人吃飽飯的問題,楊晨東早就有了相關的安排。他從大倉中拿出了不少的土豆準備在琉球島上種植。當時的農作物產量極低,不過也就是二石(每石相當於現在的188斤左右),可土豆確可以達到最低十五石,高達二三十石。有了此物,百姓添飽肚子將不會在是難事。

    人人有工上的問題也很好解決。琉球島上需要修路,需要建新式的水泥房子,這些都需要不少的男人。而且以後還要建造玻璃廠,建糧倉那都需要不少的人手。

    至於女人,她們可以去製衣廠做工,有文化的可以當老師,也可以學習新式歌曲進入宣傳隊,或是經過學過進入衛生院,不管是為軍隊服務還是為百姓服務都可以。至於那些即沒有文化,又學不會的,可以當清潔工,維護著整個島上的衛生和清潔工作,甚至可以做為女民兵的存在,為保護海島做貢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