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晨東是一臉的為難,他真的挺喜歡雨的。當然是把她當成孩子來看待,隻是如果因此而大開後門的話,影響是不是會不好呢?

    這一臉的為難被雨看到,有著聰明的她就知道有門,當下就鼓足勇氣道:“大哥哥,我隻是你的妹妹,並不算是那五十人的中一員,您對嗎?”

    “咦!”被雨這般一糾正,楊晨東也是愰然大悟。是呀,他完全可以對方是自己的妹妹,在這兩個月中,雨有事沒事就會去找自己,最後便是連虎芒他們都不阻攔了,這是人盡皆知的事情,自然而然,走的時候帶她就不會有任何的問題了。

    沒有想到,自己還在發愁呢,雨竟然就先一步想出了辦法和詞,這也讓楊晨東刮目相看,“好吧,即然是這樣,那你跟在我身邊就是,不用去參加考核。”

    楊晨東答應了下來,這也讓雨高興不已,拉著母親周花的手就不斷的搖動著,似是在邀功,又似是表示她心情的愉悅。

    周花也沒有想到,一次走後門竟然讓兩人孩子都可以跟在六少爺的身邊。尤其是女兒更是不得了,她竟然成為了唯一一個不用考核就能跟在六少爺身邊的人。

    雨的事情不過就是一個插曲。接下來也有人想要走後門,有的楊晨東還是見了,就像是水泥廠廠長景光的兒子景雙、造紙廠廠長孔安的兒子孔捷等少數的幾人。但大多數他並沒有去見,隻是隨便的找了一個理由給推掉了。

    三之後,考核開始。共分文武兩比。

    武的是跑上一個三公裏,能夠跟上隊伍不掉隊即為合格。

    文的也是最為重要的,就是考算術和各寫一篇對黑碼頭的認識文章。規定不會寫的字可以用拚音代替。

    這即可以看出他們心中是怎麽想的,又將錄取誰不錄取誰的主動權抓在了手中。

    一的考驗,上武下文,到達了當晚上,就宣布了最後的結果。那自然是有人高興有人愁。好在的是黑碼頭是萬物俱興,可做的事情很多,且楊晨東還,以後有機會還會來這裏招人到自己身邊,如此才讓事件的影響漸漸平息,那些沒有選上人的也恢複了平常的心態。

    第二一早,楊晨東即離開了黑碼頭。

    選擇是的還沒有亮的時候發出,並要求,每一個被選中之人,都不由家長來送,不然的話就會取消他們的名額。這也是楊晨東給大家上的第一課,遠離父母,學會獨立。

    雖然這樣看起來有些殘忍,但對於成長確是有益之事。就像是當今的教育,太注重於分數值了,孩子們大多是死讀書的多,很少有老師和學校注重孩子的性格培養。

    楊晨東的做法正是先從獨立開始。然後還會讓他們去吃苦,隻有這樣的孩子才能對人情的冷暖體會的更深,長大後有作為的機率自然也就大了許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