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廠!主打建造一些家具還有士兵訓練廠的布置。像是什麽沙發呀、工作台呀、甚至是馬車的建造都在其範圍之內。現在就是沒有橡膠,沒有合適做輪胎的東西,不然的話,楊晨東都想弄一些新式的馬車出來了。實話,每一次來到黑碼頭的這一路都是厄運,那種顛簸真是不人受的。

    為此,楊晨東甚至生出了一種從大倉中拿出軍用戰車的想法來。可終是感覺那還是太驚世駭俗了一些,而不得不壓下心思。但是他已經決定,這一次來到黑碼頭,就安排高雄著人去西方尋找,尤其是美洲地段尋找橡膠樹,然後給整個運回來,終有一,他會成為第一個製成軟製輪胎之人。

    家具廠管的比較雜,負責人也是老人巧匠李順福。此人做事心細,還是讓楊晨東比較放心的。

    電廠!

    聽其名字,就能知道其用途,但在當時為所有人不解,便是這裏的負責人欒七也是十分的不解。

    欒七,工部的匠人,聽極其聰明,在很的時候就會做許多新奇古怪的東西來。但因為出身乃是“匠籍”,自然生活不算富裕,偏生找了一個老婆周花非常的能生,竟然一口氣幾年裏連生了七個娃,倒是不負他的名號了。吃東西的嘴增多了,欒七自然照顧不過來,正是此時楊海去了工部,知道了欒七的情況,想著六少爺曾經過,隻要有能力的人,至於錢和糧食他是不缺的,這便將其給帶了過來。

    為了能吃上飽飯,欒七帶著老婆孩子就由京師來到了福建,隻是人還沒有到達建寧,中途就被冷鋒的人給接走了,而一到這裏,不僅多了欒七這麽一個科研工作者,她的老婆周花也因此顯示出了足夠的能力,那就是手巧的緊,做的衣服是又好又快還齊整。然這還不是主要的,欒七得了六少爺寫的一本縫紉機製造原理的書,上麵寫名了一種可以用機器縫製衣服的方法,其中的主要組成機頭、機座、傳動和機針、梭心、油壺都可以逐一做出,可以想象,一旦成功的話,將會大大的提升做衣服的速度,那絕對是一個大創舉。

    周花得知了這一消息後,是催著自己的丈夫製造一台這樣的機器。做為一個手巧的繡工,她太清楚她們的命運了。很多人都是年輕的時候就把眼給熬壞了,以至老的時候一無所用。

    來到了黑碼頭,吃喝自然都有人安排,欒七得以進入專門的研究階斷,那別提多高興了。尤其是聽這本縫紉機製作原理還是六少爺親寫的,他就更加的仰慕不已。

    原本正在處於研究狀態的他,是很難被叫動的。別就算是打雷了,便是下刀子也絲毫不會讓他分神。這正是科研工作者應該具有的精神。可是這一次,一聽到外麵有人喊七少爺來了,這便放下了手中所有的活計,跑了出去。

    與欒七一樣的還有所有黑碼頭的人,他們中有先來的,有後來的,但不管怎麽樣,如今都是吃喝不愁,而這一切都是六少爺帶給他們的,他們懂得感恩,自發出來相迎就是一個態度的表現。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