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時間,楊海便是一直笑得合不攏嘴。雖然他心中知道,這是因為自己去了一趟京師,見到了王振並送禮原因所致。但這何償不是少爺的想法呢?相比於其它年輕人,六少爺的沉穩是絕對罕見的那種。

    相比於楊海站在那裏一直在傻樂著,丫環巧音的臉色就變得十分的難看。

    尤其是一些準備前來媒的媒婆,在看到巧音,詢問六少爺可否有娶妻之意時,她更是氣的臉色通紅。若非是顧忌臉麵,也不想在這大喜的日子裏掃了大家的興,她都忍不住要轟人了。

    此刻楊家老宅是這般的熱鬧,但做為當事人的楊晨東確早早在虎芒和和楊二等家丁的護衛下去了建寧府衙門,拜見了知府李道同。

    李道同是成祖永樂年間末期的進士,苦苦相熬之下被任命為建寧知府,官居正四品。相當於現代某市的市委書、記兼市長一職。

    楊晨東、突然送貼拜訪,李道同得到通報後,馬上放下了正寫著文件的毛筆,對著管家道:“請!”

    能當得李道同一個請字的,在整個建寧府也不過就是雙手之數罷了。但要年齡於三十的,無疑隻有楊晨東一人擁有這樣的資格。

    會客的房中,李道同正危襟座,沒一會,一身青衣的楊晨東就走了進來。一入堂中,在看到李道同之後,連忙躬身行禮道:“下官楊晨東見過李大人。”

    “哈哈,楊知事快快請起。”李道同眼睛微眯,起了身,伸手做了一個托手的動作來。

    楊晨東微笑著借著這股力將身體站直。不管怎麽,現在他人在建寧府,還有太多需要對方關照的地方,應該給的麵子那必須是要給足的。

    李道同自恃身份,能夠以正四品之位,去虛扶一名正九品的官員已然是給足了麵子。起來,這不過就是花花轎子人抬人罷了,這位李知府也是深知,楊晨東這般年紀就有了官身,那以後的前程還能了得了,現在禮遇有佳,不過也是為了以後薄得一個善緣罷了。

    被賜了座的楊晨東,隻是笑拒了一次就在下首的椅子上座下,然後起了自己的事情。“李大人,下官母親剛剛去世一年多,丁憂期未滿,還請大人體諒。”

    “理解,理解。貴母乃是誥命之身,駕鶴西去,本官亦是傷心難過。楊知事在家盡孝乃是理所應當,無需擔心什麽。”李道同哪裏看不出來,這個所謂的知事一職原本就是一個散官。如果他不能體諒上意,命其現在就開始工作,反倒會被人所詬病。想楊榮當初可是當朝輔臣之一,門下弟子和故吏之人,那是數不勝數,做為同是貴籍之一,他的家人自己理當照顧才是。

    楊晨東所為就是為了此事。他可不想陷入到一些繁瑣的事情當中。他一直在冷眼旁觀著明朝的發展,目前還並不想插手進去,又豈有效力之意。

    所以,此行一是表達自己的謙虛守禮,有了官身第一件事情就是拜見上官,讓人知道了,隻會自己懂事懂規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