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為吏部尚書,王直本就有舉薦之權,當著朝會之上舉薦一個有才學年輕學子,實在是再合適不過的舉動。加之楊晨東又是出身於楊家,此舉還能顯示著他照顧友人之後的賢名,此舉實是讓人無懈可擊。

    另辟其路之舉!

    王直的話一,當場讓奈亨愣在了那裏,有些不知所措。他沒有想到,對方竟然避重就輕,直指事情的起因,這與他之前所想的完全不同。

    奈亨以為不管是王直還是趙新都會先想辦法脫身,先摘清與楊榮的關係。如此一來的話,就勢必會引起一些朝中親楊派們的不滿。那時他隻需咬定對方有關係就是,因為三楊畢竟是影響深廣,當時的朝臣誰能與他們沒有一點的關係呢?這就叫黃泥巴掉到褲襠裏,不是屎也是屎了。

    誰曾想,人家根本就沒有推脫與楊榮的關係,或許也是推脫不掉,幹脆就借機推薦楊家六少爺,如此一來,他的如意算盤是完全的落空了。

    王直不愧是能任尚書之職,避重就輕,另辟其路的想法讓奈亨的目的完全落空。這也讓他感覺到形勢不對,不得不把求救的目光看向看向了在皇上身邊站著的王振身上。

    此時的王振板著一張老臉,實則心中是氣憤異常。

    《楊報》的事情紀廣早就有所調查,結果自然這就是一個講故事,還是講連續故事的連載文章罷了,雖然其中也記載了一些雜學,但對於宦官體係是沒有丁點關係的。像是這樣一個文刊,根本沒有什麽威脅可言。甚至還可以是一種商業方式,至少幾個月來,為王振就賺了不少的錢。

    這讓王振十分的高興。因為這不同於受賄所得,這是憑自己本事得到的分成,被其視為來曆正大光明之銀錢,王振為此還竊竊自喜。而就在前幾日,他更不拿到了兩份民間弄來的《楊報》送給了皇上,英宗竟然也被《射雕英雄傳》所吸引,到底,英宗還是一個孩子不過才十九歲而已,也是喜歡快意恩仇的故事。

    為了這件事情,英宗還要求他的先生,也就是王振把射雕的全稿給找來,他要看一個痛快。借著這個時機,他還特意為了楊晨東上幾句好話,也不枉收下人家的這些禮物。

    先讓英宗心中有這麽一個人,在慢慢形成好感,那個時候提升為官員就是水到渠成之事了。而眼看一切順利,奈亨突然就跳了出來,還差一點破壞了自己的大計,這如何不讓人惱怒。

    當然,王振更為生氣的是,奈亨在做這件事情之前竟然沒有和他通氣,這完全就是自主的行為,也可以看成是眼中根本沒有他,即是如此,他哪裏還想去管呢?

    如今肯看著奈亨那求救的目光,真是恨不得一巴掌打過去,然後有讓東廠抓其下獄。

    心中恨極,但王振確不能這樣去做,奈何投靠了自己,這可是人人得知的事情,若是今他出了事情,豈不是會讓人以為自己勢弱了嗎?如此一來,難免會陡生變故,於和平大局不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