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晨東相信,隨著大家習慣了這首現在看來有些古怪的歌曲和音調之後,用不了多久他們就無法忘懷,也會更加深刻的體會到這首歌詞的意義與內容。

    要楊晨東想的還真不錯,一首歌即鼓舞了大家的士氣,又拉近了大家的感情。隻是讓他始料未及的是,當這些人從了軍以後,帶兵時所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爬荊棘叢,第二件事情就是唱戰友之歌,這確成為了慣例和傳統流傳了下去。

    歌曲隻是教了半個時辰,大家基本上都會了,以後隻是一個熟悉歌詞的過程。而接下來還是以楊晨東為主,開始教授大家文化課。

    從最簡單的認字開始。

    明朝,認字率非常低下,或者那個時代都是這樣,隻有特定的家族人才有書讀,這也是為何讀書人社會地位那麽高的原因。不他們,便是在新中國掃盲之前,文盲率還為80%呢。

    即然楊晨東出現在了這裏,當然就不能在遵循這種規則,至少在他能影響到的地方,都要盡可能讓更多人去識字。軍隊更不用了,開國偉人曾過,“沒有文化的軍隊是愚蠢的軍隊,而愚蠢的軍隊是不能戰勝敵人的。”

    而為了讓大家以後能夠有時間自學文化,楊晨東選擇是先教大家拚音,隨後他會弄出字典來,反正樣本在大倉中有很多,照著印就是了,如此一來,何時何地,有不認識的字了,都無需去求別人,同時還可能解決繁體字的困擾,使之寫字變得更為的簡練。

    “今我來教大家拚音和對簡化數字的認識。數字分為一到十個,拚音一共是6個。其中聲母個,韻母4個整體認讀16個”

    所有人都認真的看著麵前的黑板, 便是虎芒和巧音都搬著一個登子座在下麵聽著看著,看那粉筆落在上麵劃出的一個個優美符號。

    大家都知道,文化課是不是合格,這涉及到以後自己的前程。巧音從少爺口中聽到,自己以後會成為文化教員,她要多學習,才能更好的去教別人,隻是這一刻她完全的聽不進去,她想不明白,這些所謂稀奇古怪的東西少爺是從哪裏學來的,還有那火槍,又是從哪裏搞來的,怎麽那麽厲害。

    這幾個月來,少爺給她的感覺是即熟悉又陌生。

    熟悉是對自己的好,對自己的關心。陌生是那出眾的能力和讓人著魔的魅力。

    真不知道以後少爺這樣的人要娶什麽樣的女子,那當真是修為了八輩子的福氣呢。想著想著,巧音又露出了崇拜的神色,反正她就在少爺的身邊,以後一輩子跟著少爺就是了,少爺越厲害豈不是越好嗎?”

    時間一過去。

    所有人的進步都十分的明顯。在經過了現代軍隊的摸爬試驗後的訓練方式,已經證明了其可行性。在加上此時的人過慣了苦日子,更加的能吃苦,這支四十人的集體很快就發生了轉變,他們正像是一名優秀的指戰士變化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