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讓也不負重望,很快找來了心腹,安排著他們秘密前往需要聯合的南明以及草原上的瓦剌部首領也先。

    能成為一方首領者,無不都是聰明之人。就算是有些事情上有過短暫的糊塗,可一經人提醒,很快就重新會做出正確的選擇,無疑,不管是南明皇帝朱祁鎮還是瓦剌首領也先都屬於這樣的人。

    南明正在考慮著自身統一的問題,小南明王的問題看似是解決了,但又弄出來了一個三省王朱徽煠,正想著怎麽樣收拾這個人呢,北明主動示好,表示不會在雙方邊境之地囤積重兵,這當真是瞌睡了就有人送來枕頭,朱祁鎮沒有拒絕的理由。

    瓦剌部首領也先,這一陣子也很頭疼,因為地勢的原因,此刻他被北明、五星軍和亦裏把裏三方的勢力夾於一地,閃轉騰挪的地方實在有限,尤其是五萬遼東鐵騎的出現,時不時就會找機會打擊一下他,這讓他十分的頭疼。北明皇帝突然派來使者示好,這正中他的下懷,更是沒有不答應的道理。

    於是,在短短的時間之內,朱祁鈺合縱連橫之術就已經達到,沒有了南明和草原上的掣肘,他終於可以放下心來大力發展自己的實力。於是他又接連做了兩件事情。

    一,加大對遼東鐵騎的扶持,依仗著北明銀行前一陣子弄來的大批金銀,加大了對遼東後備鐵騎士兵的投入,以達到在短時間內組建起一支真正的強軍。

    二,派人過海去聯係足利義政,表明他們願意出兵相助的想法,打亂楊晨東征伐倭國的步驟同時,也會為自己謀取足夠的好處。

    朱祁鈺的眼中,倭國從來就沒有被他正視過,在他看來,這不過就是一個彈丸島國而已,雖然說人口的確不少,但畢竟隻是島上世代而居,無論是底蘊還是眼界都與自己相差太遠,這樣的一個國家,是不可能有什麽大出息,更不要說對大明會產生什麽威脅了。若非是楊晨東把目標定在了這裏,他才懶的在這樣的事情上插一手呢。

    不是後世之人,自然不知道倭國未來的發展潛力,以及他們心底那強大的野心。朱祁鈺會有這樣的想法並不能說錯,可楊晨東也有自己的堅持,深知後世情況的他,這一次即然出手了,就沒有要放過倭國的意思。更不要說,想要統一全世界,這裏也是必須要征戰之地。

    再說高讓派出的太監劃船秘密上島之後,很快就見到了正有些焦頭爛額的足利義政。

    此時的這位大將軍,盡管已經與楊晨東達成了一定的協議,但是當回頭收拾起國內的那些反對勢力時,他這才驚訝的發現,那些人可真不是那麽好相與的,更不是自己想像的那般,說滅掉就可以輕意滅掉,就像是在北陸島的平井田,雖然自己的兵力是對方的兩倍,可是真交起手來,完全不像是意料之中那般有摧枯拉朽,而是漸漸要打成膠著戰的意思。

    足利義政當然不知道,楊晨東雖然不能在明麵上派兵相助於平井田,可是在私下裏,他是拿出了不少的銀兩來支持對方。當兵打仗首要就是當兵吃餉,這正是吸引普通百姓從軍的主要原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