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倭國之中,像是平井田這樣的人並不是唯一。

    他們中,有的是被足利義政盯上,隨時可能會受到報複、有的是看著這位大將軍不順眼,找機會就可以抽冷子來一刀、有的是有同樣的野心,深知隻有滅掉足利義政,他們才會有出頭的機會雲雲。

    不管抱著什麽樣的想法,勢力太強的足利義政顯然成為了不少人隱性的攻擊目標。尤其是純子公主的文書一出,更是給了這些人合適的借口。很快,反大將軍的勢力開始四處而現,形勢出現了重大的轉機。

    北陸道的平井田第一個出聲響應,奉純子公主為主,於越前郡中集中了大軍八萬,做出了兵出平安京,捅足利義政老巢般的模樣。

    什麽事情就怕有人起頭,平井田的行為很快得來了四方響應,一時間倭國各地是反大將軍的聲音是喊聲如雷,倭國的百姓也因為這種種的反對之聲陷入到了迷茫之中。

    原本大將軍的名頭在百姓心中還是很響亮的,加之受到了威脅的後花園皇曾不止一次公開的過,倭國能有今,大將軍居功至偉,使得一些不明真相的百姓信以為真,相信了足利義政。

    這也是為何五星軍突然出現時,足利義政以大將軍的名頭振臂一呼,便是應征入伍,響應者如雲的原因所在。那是因為大家都相信他,可是現在,各地這一鬧,尤其是一些不利於足利義政的言論越來越多,多數的百姓變得開始觀望起來。

    “什麽?東海道原本準備的十萬新軍不來了?”安芸區的臨時府砥之中,足利義政正一臉憤怒看向著向自己匯報情況的將軍毛利正則。

    個頭不高,眼睛很的毛利正則正低頭接受著訓斥。

    他就知道這一次來定會被挨罵,但依然還是要來。有些事情即然發生了變化,總是要提前一步匯報給大將軍知曉,早做對策。“是的,大將軍,不僅是東海道的十萬新軍不來,其它地區的新軍也都各自出了一些的問題。”

    “八嘎!”一臉怒氣的足利義政痛罵一聲之後,一掌拍向麵前的書案,眼中噴著怒火。

    他當然知道為什麽會出現這樣的問題,一切都是因為純子公主告知下的文書鬧的。真的,他當初還真沒有太瞧得起這個女人,便是九鬼清正匯報有人想要救走皇,被他一並所殺時,他也並不如何的憤怒,反倒還有一點點的心中愜喜。

    一直以來,皇族都是壓在他頭上的巨大烏雲,雖然他想盡了辦法減弱對方的影響力和存在感,但不得不的是,更多的百姓還是認這個皇族的,甚至不少反對自己的勢力也往往會打著皇族的旗號,想要壓製自己。

    終於,他們都死了,雖然從他得到的情報來看,很可能是手下九鬼清正私下所為,但這件事情實實在在沒有自己的指使所在,那這豈不是意嗎?

    要亡皇族,要給他這個大將軍的出頭機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