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野和陳添都留在了臨塵城中,隻有他們的親信離城而去,把楊晨東的要求通知上麵。臨塵城恢複了往日的平靜,沒過幾,有關南明王朱徽煣、陽宗王朱徽焟在貴州司被抓的事情也傳了過來,至此南明軍瓦解,所屬軍隊在將軍蒙能的帶領下加入到了三省王朱徽煠的隊伍之中。

    蒙能帶軍三十多萬,加上朱徽煠原有的軍隊,即便是沒有孟加拉軍的十萬人,如今他也擁兵五十餘萬,可謂是聲勢浩大。

    “少爺,這”楊二得到消息之後,有些擔憂的看向著楊晨東。

    “怕什麽?五十萬起來人是不少,但管三省之地,你認為他能抽調多少兵力來臨塵?又或是想要對付我們,需要多少的兵力才夠?”楊晨東一連兩個反問之後,笑著拍了拍楊二的肩膀道:“放心吧,計劃不會有變。”

    楊晨東的確是充滿著自信,他算到朱徽煠不會在與五星軍為敵的,畢竟證明自己實力的時候已經過了,現在他已是被招安成為了南明的三省王,就沒有必要在節外生枝。若是真打起來,朱徽煠沒有必勝的自信。更不要還有一點他沒有,姚英俊帶著永勝郡主朱憐逃出了貴州司,不僅如此,他們還弄出了一支五萬人的軍隊,正在三省的腹地搶地盤呢。

    起來這倒有些出乎了楊晨東的意料。姚英俊是他安排在南明王勢力中的棋子,現在即然這個勢力毀滅了,他也算是完成了任務。姚英俊也是這般想的,他甚至想過把永勝郡主帶出來,帶到楊係中尋一個安全地方讓她無憂的過下半輩子。未曾想,一個女人竟然在這種時候表露出了巾幗不讓須眉的狀態,得知自己的二哥背叛,大哥和三哥被俘之後,她竟然挑起了大梁,且還真讓他動了一些貴州司以外的南明軍,重立了山頭。

    當這件事情通過情報網匯報到楊晨東手中的時候,他也是詫異了好一陣子。仔細想想,這也是一件好事,能讓對手不消停,他又不用付出什麽,何樂而不為呢?

    楊晨東同意了,並且讓人通知姚英俊,如果事有不順的還是可以帶著永勝郡主來到諒山收容所的。同時還告訴對方,如果需要錢財上的支持,盡管開口。

    有了這一切,楊晨東吃定勢力看起來很大的朱徽煠是斷然不會在與五星軍為敵了。事情的發展也有如他的預料一般,當陳添派出的人見到了三省王,轉述了楊晨東的要求之後,這位向兄弟暗下殺手的三省王是果然很快就同意了所有條件。

    朱徽煠同意了楊晨東提出的要求,承認諒山收容所的合法性,任何漢民隻要走到了那裏,不管是什麽樣的身份,他們都不會在追究,不僅如此,每一年他都向收容所提供二十萬漢民人口,算是補償之前偷襲五星軍的所為。做為交換,赤嵌城的商品可以按照提供給其它商人的統一價格提供給朱徽煠。

    原本楊晨東想要的是一年五十萬人口的標準,可是陳添抵死不從,用他的話,二十萬的數字已經不少了,大不了三省地區的漢民數量不夠,想辦法從附近的南明省份抓一些湊足就是,但是一年五十萬,抓怕也是抓不到那麽多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