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嗬嗬,鄺尚書,我們之間就沒有必要行那套俗禮了,來,請座。”楊晨東嗬嗬的笑著。

    楊晨東如此的熱情,這也正是英宗朱祁鎮派鄺野來的真正目的,借著這份友情打一打感情牌。

    雙方分主賓之位座下之後,楊晨東在勸酒的同時先是問起了有關關鷹的一些事情。想當初這還隻是一位五品武官,可是現在聽已經成為了南明的大將軍,升為了二品武將,且頗得朱祁鎮的信任和重用。

    對於這些事情鄺野自然是知無不言,不僅了關鷹的現狀,還此人也很想念武南王,若非是公務在身的話,這一次也想前來拜見的等等。

    開席之間的氣氛不錯,雙方也隻是敘舊,不聊正事,而直到酒過三巡之後,酒宴撤下,換成了茶水時,兩人的臉色不由自主的變得嚴肅了許多。

    最終,還是鄺野忍不住先開口道:“武南王,廣通王朱徽煠已經投降了英宗皇帝,南明的時代將一去而不複返,不知您怎麽看待?”

    “英宗皇帝下了一手妙棋,本王佩服。”楊晨東皮笑肉不笑的著。

    “是呀,吾皇英明,南明的存在讓百姓流離失所,不知多少人因為而家破人亡,他們的確是該死。”鄺野也一幅十分歎服的樣子著。一邊還一邊觀察著楊晨東,似乎想讓其與自己一樣,表達出佩服之情。

    很可惜,楊晨東神色如常。而這一切看在鄺野的眼中,他又認為十分的正常。相比於朱祁鎮滅掉了南明朝廷的事情,楊晨東和五星軍的所做所為行的可都是大事情了。

    如果一定要比喻的話,前者不過是在自家花園中打鬧罷了,可楊晨東確已經在外麵施展拳腳,揚我漢人國威了。

    隻是隻是五星軍的實力太強了一些,強到早已經功高震主了。甚至有人私下裏過,一旦五星軍哪一將矛頭直轉身後的話,怕不管是北明還是南明都無法抵擋,除非大明可以重新的得到統一,才有可能力壓五星軍。

    這當然是有些人的自作聰明了。不了解五星軍,根本不知道他們的強大之處在於哪裏;沒有與其真正交過手,也不知道他們戰力是何等的可怕。

    可歎有些人隻能看到眼前的一畝三分地,卻總是強調自己的眼界有多高,想想便是讓人可笑。

    鄺野自然不屬於那種鼠目寸光之人,他早在幾年前就看出了楊晨東的厲害之處,隻是不曾想此人發展的竟然如此迅速,在大明外圍已經打下了近乎一個大明的地盤了。也正是因此,他才極力的主張快速滅掉南明,先統一了南明再,然後看看是不是有機會在吞掉北明,如此大明統一,才能形成合力,共抗強大外敵。

    當然,這些心理話鄺野是不會對楊晨東的,他此時隻皇帝英明,隻想先統一了南明再。

    其實有些話,就算是鄺野不,楊晨東也可以猜到一二。眼見這一會鄺野先是大拍皇帝英明的馬屁,接著又一幅悲憫人的樣子著百姓的疾苦,他嗬嗬笑道:“這麽來,皇上和鄺尚書是很看重百姓的生活質量了,那不知道如今南明的百姓生活較以前相比,有什麽改變呢?或是南明的勢力重新的歸屬了朝廷之後,你們對這裏的百姓有什麽優厚的待遇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