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隻要不出人命,這裏的五星軍是不會多管的,他們也沒有足夠的兵力可以管的起,陸七師八千多人,即便是加上越南將軍洪金的一萬五千人,也不過才兩萬多一點而已,麵對著每都有成百上千趕來的漢民們,他們實在是力有不逮。

    “洪將軍,我已經收到了電報,暹羅城的事情業以解決,如今六少爺正帶著兩支騎兵主力北上,我們隻需要穩住,等到六少爺到來自是一切皆沒有問題了。”策看著收容所中,每增加的人數,心中有些擔憂,可臉上全無表現。

    做為一名統兵將軍,其中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學會靜氣,要保證無論在任何的情況之下,都能夠不慌不亂。策做為百戰老兵,這一點的道理自然是知曉的。

    聽六少爺正帶著精銳騎兵向諒山趕來,原本很是擔心的洪金也鬆了一口氣,“如此甚好,這樣,我馬上安排軍隊送一批人先回去,要不然收容中的百姓越積越多,早晚都會出問題的。”

    安排軍隊送人,還要穿過諒山雨林,那就代表著需要分兵,原本兵力就不足的策聽聞之後,還是沒有反對,答應了一聲道:“好,洪將軍看著安排吧。”

    就這樣,原本兵力不足的五星軍又被分流出三千人,如此留在諒山收容所有兵力也就兩萬出頭而已,可這裏被收容的百姓數量還餘下有近五萬人,且每一都有新人趕過來,照這樣的速度,怕是壓力隻會越來越大了。而更讓策想不到的是,這近五萬人中,還有廣通王朱徽煠派出的三千精兵,他們化裝成普通百姓的模樣,分散而呆,在混亂的局勢之下並沒有引起旁人的注意。

    直到約定的那晚上,這些人才開始有計劃的集中起來,其中有機靈的已經摸清了五星軍換防的方式與時間。

    考慮到兵力有限,師長策采取的是冷鋒與越南軍共同駐防的方式。每三個時辰換輪一次,每四班倒,一班一個營的冷鋒,一千的越南軍。

    越南軍主要負責收容所的秩序與安全,冷鋒負責防守外圍,防止南明王的軍隊和孟加拉軍會一時燒壞了腦子向他們發起攻擊。

    在這一點上,策師長和洪金將軍還是達成了一致,他們並不認為對手有挑釁自己的膽量。隻是為了安全起見,他們還是做了基本的防衛。

    這晚上亥時一到(即1時至時間段),鄒士雪營長便帶著所屬的一個營四百名官兵前來換防,接下來他們將負責三個時辰,即六個時時間內的外圍安全,那個時候,色便已經將亮了。

    時值十一月的時間,就算是在南方,早晚也是很涼的,戰士們到達了位置之後,便很快安靜了下來,為了保存體內的熱量,即便是話的人都很少。

    也就在鄒營長開始換防之後,朱健也開始集合了三千手下做好了反擊的準備。按照之前廣通王的計劃,他們決定在夜裏十裏發起突然攻擊,留給他們的時間已經不足半個時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