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丹不愧是暹羅軍的一品大將軍,不僅武勇,且指揮戰爭的手段頗為厲害,一度給由各族拚湊起來的五星軍帶來了不的威脅和壓力。然就在雙方力均勢敵的時候,陸二師、陸六師兩個火器師出動了。炮聲開道,火槍突擊,再一次告訴世人什麽叫做火力壓製,什麽叫做火槍與冷兵器的巨大差別。

    麵對著兩個精銳冷鋒師的突襲,看著他們像是兩把尖刀一樣的捅來,哥丹除了無能為力還是無能為力。但他沒有選擇向其它與五星軍為敵的將軍一般,見勢不妙就逃走,而是選擇了戰場就義,帶著自己的親兵衝向了湧來的冷鋒師,最終灑血沙場,真正達成了將軍原本就應該是死在戰場上的法。

    相國哈莫德被抓入大牢的消息傳來時,或許哥丹就知道,他已經沒有退路了。如果打了敗仗回王都的話,憑著春哈旺的妒忌,或許他一樣不會有什麽好下場,甚至還會連累到家人。即是如此,倒不如死在戰場之上,至少全了名聲也保全了家人。

    哥丹喋血沙場,壯烈殉國。消息一經傳出,北路軍徹底的亂掉了,在沒有了主帥之後,麵對著五星軍瘋狂的衝擊,除了後退還是後退。未用多久,北邊重城清邁、東枝紛紛被克,最終三十萬大軍隻剩五萬人逃回到曼穀城中。

    東麵、北麵展開了淩厲反擊的同時,南麵的海一軍兩個師重新包圍了重城芭堤雅,在火炮的幫助下很快攻破了這裏,暹羅軍二品將軍納阿育戰死,另一名二品將軍蒙臥帶著一萬士兵逃回到曼穀城中,至此,王都陷入到三麵合圍的尷尬境地。

    曼穀城中,也很快匯聚了八萬敗兵,外加原本的十萬精銳、二十萬剛組織起來的新兵,數量達到近四十萬人,僅僅是從兵力上來看,還是要超過五星軍的二十五萬人(東路軍十二萬五千人左右、北路軍近十萬人以及南路軍不到兩萬人)。

    剩下的也僅僅隻有兵力數字上的優勢而已,論起軍心戰心,暹羅軍可謂是一塌糊塗。其實早在春哈旺出賣桐斯向五星軍求和的事情被披露之後,軍心和民心就開始潰散。可憐的意利其國王不想著怎麽挽回這種局麵,反而還重金懸賞,弄得滿成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這隻是加速了他們走向敗亡的時間和過程而已。

    心散了,那是在做更多的努力都沒有用的事情。原本進入大城時期的強大暹羅國,就這樣迅速的從輝煌走向到滅亡,前後竟然隻是半年多的時間,這除了暹羅國地盤還是太,可騰挪的空間有限之外,另一個就是五星軍的戰略正確所致。

    在發現對手的強大之後,楊晨東亦然而然的改變了策略,以戰養兵這一步棋毫無疑問是正確的,隨後抓住了對方的辮子,用一個已經被對手遺忘的人來打擊對手,從而擾得對方失軍心民心,現在看來,同樣是極妙的一步棋。當然,有一個像是春哈旺這樣的豬對手,也為事情的進展順利加分不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